美智库:朝鲜将崩溃于比政变和制裁更大的威胁

的医疗条件恶劣。(Handout/Getty Image)

最近国际社会最为引发关注的莫过于朝鲜和金正恩的动向。金正恩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频频进行核试验和发射飞弹,导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对朝最严厉的制裁,美韩也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震慑朝鲜。一时间,朝鲜成为千夫所指。不过,美智库学者认为,对朝鲜最大的威胁并非新的制裁或者,而是疾病的爆发将会使朝鲜崩溃。

在近日接受《Vice》新闻采访时,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负责研究问题的高级顾问车维德(Victor Cha)观察认为,现在要劝说朝鲜放弃核,已经为时过晚。朝鲜目前对拥有核武器非常乐见。

车维德还说,虽然金正恩让人难以捉摸,但朝鲜领导层也很清楚,如果他们向美国发射导弹,〝这将意味着朝鲜的灭亡。〞

上星期一,朝鲜向美国在太平洋的基地以及韩国,发出〝先发制人〞的〝核打击〞威胁。朝鲜国防委员会在声明中声称,如果按下按钮,将会使〝所有挑衅的基地顷刻间都将葬身火海,化为灰烬。〞

美籍华裔律师章家敦(Gordon G. Chang)最近在美国《每日野兽》(Daily Beast)网站,发表了题为《朝鲜或许正在自杀,但是金正恩会拉谁陪葬呢?》(North Korea May Be Committing Suicide, But Who Will Kim Take With Him?)的

文章对上述朝鲜一意孤行的态度做出分析,认为这是平壤式的〝虚张声势〞,朝鲜此刻并没有计划发动核打击。文章也指,朝鲜攻打的目标是邻国或者美国,而这个打击可能会在半岛以及之外的地方引起冲突。

车维德还说,更大的担忧是,朝鲜可能将它的核武器卖给一个恐怖组织,例如伊斯兰国(ISIS)。这是令人非常担忧的事情。

文章引述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朝鲜人权委员会的斯克尔勒托尤(Greg Scarlatoiu)的观点说,金正恩政权可能会面临〝生存危机〞。

实际上,除了美国,韩国的反应也〝令人震惊〞。首尔在过去20多年,期待与金家政权和平共处。首尔现在却正在主导一场战略扼杀朝鲜的运动。

不过,虽然外界都预示朝鲜将崩毁于政变或严厉制裁,车维德却提出,对于朝鲜来说,最大的威胁〝是疾病的爆发〞。他认为,朝鲜离崩溃只差一场流行病的爆发。

〝国际特赦组织〞(AI)曾表示,朝鲜医疗照护系统进步迟缓,医生有时没有麻醉就进行截肢手术。医院以蜡烛照明,缺乏药物、热能及电力等重要资源设备。

〝国际特赦组织〞的报告显示,朝鲜2400万全国人口中,很多人因长期营养不良导致健康出问题,包括结核病、贫血都肇因于此。

责任编辑:唐睿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