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大”没叫停?习王加快扫荡刘云山地盘 图

被指江系的明镜独家消息称,习近平已对中共宣传系统煽惑吹捧自己的捧杀行径很不满,并下令不要叫我“习大大”。港媒报道,到目前为止不能证实此说法,因为大陆网站的习大大并未消失。时评人士认为,习已经掌握中央大权,放风宣传刘云山的捧杀能力也于事无补。习近平心腹黄坤明任职中宣部副职已不短时间,可顶替中宣部高位。

习近平被曝叫停“习大大”(网络图片)

习近平叫停“习大大”?

被指江系背景的明镜网10日发文称,自从习近平接任中共中央总以来,数年间,对习近平的吹捧逐年升温。中共官方媒体和官方掌控的网站,全力塑造一个向毛泽东“看齐”的习近平形象,大量运用民间名义、网络手段和现代社交媒体、视频等方式,肆无忌惮、花样翻新地神化习近平。有分析人士甚至认为:已经到了神人共愤的地步。

明镜独家称,北京一位接近习近平的人士说,这些东西绝非习近平的本意,除了少数可能是不明事理的民众自发“创作”,而后被官方媒体推波助澜,相当一部分有很深的心机。有的是期望通过为习近平歌功颂德而捞到一官半职,有的是自己屁股不干净,通过大搞个人崇拜来躲避被查处,更有的是煽风点火“捧杀”,用心险恶地给习挖一个巨大的坑,要看习近平怎麽忘乎所以地跌下去,这就是所谓的“高级黑”。

明镜独家称,习近平已注意到这件事情的凶险,最近已对中宣部主管下令,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吹捧他的东西要删掉。

明报:不能证实

港媒明报则分析认为,这个流传最起码到目前为止,还不能被证实:只要在百度搜索上查一下,「习近平」一栏中,别名就是习大大,且有关习大大各种贴文也没有被删除。

阿波罗网记者刚刚搜索,在百度的“习大大”词条下。注解是:这个简单称谓源于微博“学习粉丝团”的博主张洪铭的发明创造。是该微博对习近平的习惯性称呼,自称是陕西方言里叔叔的意思…起初,他亲切地称习总为“咱们家平平”。在微博运行了一个月后,“学习粉丝团”开始用“习大大”替代“习总”的官方说法…2014年9月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师范大学和全国教师代表座谈时,来自遵义的教师刘轶问道:“我叫您‘习大大’可以吗?”得到了习主席肯定的回答:“YES。”

习近平已经掌握中央大权

时事评论员史达在一篇分析文章中指出,今年中共“两会”,的博弈没有中断。有趣的是,这种博弈,就如“党媒姓党”的争论,像是一场混战,乱打一气,而且变幻万千。不过,本次所谓任志强“反党”事件,充其量是去年大股灾的一次翻版,而从事件的发生缘起和事件的严重程度来说,却远远不如大股灾。

文章认为,从任志强事件的整个过程看,其实反映了一个重大信息。习近平一句话就能叫停,说明习近平已经掌握了中央大权。事件后,出手的舆论界人马绝对不会有好结果,等待的是被对手收拾或晾晒的前途。

文章分析,有江派背景的海外媒体大谈刘云山等人的作用和能量,说江派可以与抗衡、甚至可以让习险些翻船;其实,这些打气助阵的作用也微乎其微。江派实际上已经没有任何力量、甚至没有任何办法可以阻挡习了。

文章表示,种种迹象表明,习江斗的力量对比,结果已成定局。也就是说,自从2015年习江斗决战以后,习阵营已经兵围城下,江派包括江本人已经处于无险可守、束手被擒的可悲境地。而习阵营占领江派重镇中宣部的进展,可能因为本次姓党事件中江派堡垒的暴露而大大加快了步伐。

习近平心腹黄坤明可顶上宣传口高位

公开资料显示,59岁的黄坤明上杭人,福建师范大学政教系毕业,曾在福建工作17年,官至龙岩市长;期间与在福建任官的习近平有交集。后黄先于习调往;习任浙江省委书记,黄先后主政湖州、嘉兴两地;习调上海市委书记后,黄升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长。十八大习上位后,2013年10月黄调任中宣部副部长,次年12月任常务副部长,接掌中宣部的架势明显。

现任部长刘奇葆曾任中共广西省委书记、四川省委书记。2012年11月中旬起任中宣部部长、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第18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王岐山杀入刘云山地盘

2月19日,习近平前往三大党媒“调研”。外界认为这是习阵营释放着手整肃“笔杆子”的信号。

紧接着,香港东方日报报道,中共中纪委通报今年第一轮巡视单位,主持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表示,2016年首轮巡视将包括中宣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及发改委等三十二个部门,而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四省将再受巡视。

大陆官媒报道,王岐山在会议中强调,要释放强烈信号,体现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