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黑?新华社报道“中国最后领导人习近平” 组图

习阵营清洗掌控的文宣系统的敏感时刻,中共党媒报导中出现“中国最后领导人”字样。第二天,原始报道才被删除,各网站转载的文章陆续得到更正。该蹊跷事件引发猜测。

北京时间13日下午5点左右,新华社发表题为“记者手记:从昆泰酒店内外寻中国经济信心”的报导,文中有这样一句:“中国最后领导人在今年的两会上表示,中国发展一时一事会有波动,但长远看还是东风浩荡。”

中共党媒新华社两会报导中出现“中国最后领导人”字样。(网络截图)

该报导被大陆门户网站等纷纷转载报导。直到14日凌晨,大陆新浪网等转载报导将“中国最后领导人”更正为“中国最高领导人”,而新华网的原始报导已被删除。

外界关注,习阵营与江派围绕文宣系统激烈交锋之际,新华社发生这种敏感性错误,令人猜测是否故意。

2月19日,习近平突然高调视察三大党媒,强调“党媒姓党”,随后中纪委巡视中宣部,被认为是习王联手围剿一直被江派刘云山掌控的中宣系统的信号。

2月22日,千龙网刊文《谁给了反党的底气》,对任志强质疑习近平“党媒姓党”进行批判。文章中说,一个半夜三更喜欢给领导打电话的任志强,究竟谁给了他跳出来推墙的“勇气”?此文被指刘云山公开挑战王岐山,利用任志强事件反制中纪委。【相关报道:刘云山公开叫阵王岐山泄露一个大秘密】

3月4日,新疆自治区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新疆一直掌控在江派势力手中,此公开信背后引人联想。【相关报道:习两会不理李出大事?“配合够默契用心够险恶”;谁编造了《要求习近平同志辞职的公开信》?】

3月11日,与千龙网同属北京市委宣传部的新京报刊登对最高法院副院长苏泽林的专访。在采访中,苏泽林竟然为法官检察官“压力大”鸣不平,并公开表态不赞成对法官检察官“终身追责”,叫板习近平确立的“重大决策终身追究制”。苏泽林曾在周永康手下任职十余年,此举被认为是周余党与中宣部联手,挑战习近平。【相关报道:反习联盟?两会期间最高法副院长叫板习近平】

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