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中宣部 传习近平即将动手 组图

多家海外媒体12日均释放最高领导人准备清洗的消息。还引述消息人士说,现任中宣部长已确定年内下马,由习近平心腹、常务副部长接任。中宣系统的整个架构要调整。报导指出,这是习近平欲牢牢掌握中共意识形态,为明年中共人事安排铺路的一个大动作。

媒体指出,在习近平和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准备清洗中宣部后,一些极左分子开始金蝉脱壳,争夺开明制高点。

媒体说,习近平已将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宣部视为肃整的对象,原因在于现任主管宣传部门的负责人不能准确地领会和诠释习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误导,经常让习近平“背黑锅”。同时,明年中共19大后将是习近平第二个任期的开始,也是真正的“习近平时代”的开始,必须在思想和组织建设上完全体现“习时代”,而中共“舆论先行”的传统,使中宣部首先成为19大人事布局的第一个棋子。

消息人士说,“今年秋天的的18届六中全会前,对中宣部的调整将要率先完成”。

报导说,刘奇葆提前下马已成定局,虽然他没有什么经济或违纪问题让当局堂而皇之地把他拿下来,但去年6月26日中央政治局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已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层“和平换人”铺平了道路,“这个简称为能上能下的新规,将成为习近平为19大人事布局的主要理由”。

报导引述知情者说,接替刘奇葆出掌中宣部者,将是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59岁的黄坤明与当年在福建任官的习近平有交集,后又与习同在浙江工作。

知情人士说,中纪委上个月底已开始对中宣部巡视,通常情况下45天或两个月结束,但对中宣部提前改组,不是没有可能。“现在该准备的准备好了,下一步就是一声令下,该接棒的接棒,该退的退,该走的走了”。

此前媒体曾指出,中国文宣系统即将面临。经多番改革,习近平已牢牢控制“枪杆子”,有“笔杆子”之称的宣传系统将成为下个目标,作内部改革。

来源:世界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