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湖南一把手“讨好”习近平不简单

3月15日,大陆多家媒体均刊登了以“告诉习近平:《不知该怎么称呼你》传唱三湘”为题的新闻,在两会前和期间频频传出习近平被“高级黑”,习阵营与江派近期在文宣系统进入激烈博弈的大背景下,这篇3月8日湖南媒体刊登的旧闻,时隔一个星期后,再次被全国范围内的媒体转载,显然背后并不简单。

该新闻称,8日习近平来到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习在肯定了湖南的工作后,提出了新的要求,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发言中则提到,在习近平2013年来湖南考察后,特别是其亲临视察过的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的136户贫困户,“已主动签字认账脱贫”。春节前反映习的精准扶贫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已“迅速唱响三湘大地”。值得注意的是,报导中并未提及习近平对徐守盛这番明显带有“讨好”意味的说辞有何反应。

《不知该怎么称呼你》是今年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推出的一首歌颂习近平的歌曲,由现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任监制。当时官媒人民网等媒体均有所报导,但并未引起太多人的注意。而在徐守盛当面向习近平提及后,相关的新闻也同样没有引起广泛的注意,但如今,该新闻再次“包装”后推出,就非常有意思了。

众所周知,今年央视“过左”春晚内容引起了不少中国人的反感,其后就有微博释放信息称,该晚会是“佯颂阴损”,是对习近平的“故意挖坑抹黑”。那么湖南卫视春晚推出的《不知该怎么称呼你》是否也属于“佯颂阴损”呢?

这样的可能性并不能被排除,原因就在于湖南一把手徐守盛。公开资料显示,徐守盛是江苏人,在江苏官至省委常委后,转任甘肃、湖南。他在2001年9月至2010年4月在甘肃省主政期间,与落马的江派曾庆红的马仔苏荣存在交集,并与时任中石油一把手的周永康马仔蒋洁敏有过合作。2010年5月调任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而湖南一直被视为江泽民集团的一个重要窝点,曾长期被周永康的另一马仔周本顺把持。徐守盛能从省长升为省委书记,背后一定不简单。更能说明问题的是,徐在甘肃、湖南期间,也一直追随江、周的迫害法轮功政策,两省法轮功学员被非法绑架、关押、迫害致死的冤案不时传出。

而徐守盛在近几年的一些举动也表明他与习近平并非一心。2014年12月,在当局宣布周永康案的最新进展后,大陆有13个省市均作出了“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的相似表态,唯有徐守盛的表态很特别,除了与其他省份近似的通篇党八股之外,最后他还提到了以“邓小平理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和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

2015年5月12日,徐守盛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刘云山来湘调研的指示。刘云山是在5月8日至11日,在郴州、株洲、长沙等地进行调研的。在讲话中,徐守盛对刘云山刻意吹捧,明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实则重点是落实刘云山的指示。

不知是否是偶然,就在徐守盛吹捧刘云山的第二天,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马勇落马,而徐守盛与其交集多多。

同年8月20日,徐守盛和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等人在韶山观看了关于毛泽东的实景演出。张全景是典型的“毛左”,发表过不少极左言论,还曾大力支持薄熙来“唱红”,亦与主管宣传的刘云山有密切关联。此举蹊跷之处在于,《毛》剧实景演出早在2013年3月10日就已启动,当年12月26日公映,而且一直在演。初演时不去,毛冥诞日不去,早不去晚不去,偏偏在北戴河会议后、天津大爆炸引起巨大反响之际去,似乎在传递某种信息。

另外,去年3月传出的四大高危省委书记,徐守盛赫然在列。这也说明习阵营对其并不信任。

虽然不久前,徐守盛曾表态要维护习近平这个“核心”,但从其的行动看,其所言要大打折扣,就拿这首吹捧习近平的歌曲看,在当今资讯远比以前发达,民众思想多元,很多人反感文革那一套的情况下,推出这样的歌曲的实际效果是什么,浸染官场多年的徐守盛能不知道吗?能不明白这背后的用意吗?

而相关新闻在两会期间被炒,与近期新疆媒体出现的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新疆一把手张春贤的带有挑衅的态度,央视任由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的假消息被炒作,“两会”报导中出现“中国最后领导人”字样,不能不让人怀疑存在某些关联。徐守盛也自然无法排除配合刘云山暗中对抗习近平的嫌疑。

树欲静而风不止。无疑,习近平在传统新年后视察中共三大媒体,释放夺取舆论权的信号,引起了江派刘云山的惶恐,其正利用文宣系统做最后的搏杀,而习近平通过中央巡视组进驻、释放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不妙信号、逼迫中宣部公开预算等手段亦强力反击。这场搏杀的结果应该在不久后就有初步的结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