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原国家统计局长策划与情妇外逃细节曝光

。(网络图片)

被指涉嫌〝严重违纪〞,遭到中调查的中共国家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近日被媒体曝光其策划与外逃的细节。

大陆媒体3月15日报导,1月26日,王保安召开经济形势吹风会上说,人民币贬值可能加剧资本外流,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中国经济仍保持中高速增长等等。

王保安还在会上反驳索罗斯唱空中国经济的言论仅是一家之言。

会议结束后,王保安到休息室取公文包和外衣,被中纪委副书记和2名特警拦下,通知他被〝双规〞。

外界猜测,王保安落马或与自身腐败有关。财新网报导说,由于其在统计局任职时间较短,市场多猜测与其在财政部任职期间有关。

1月初,中纪委就曾找王保安谈过话,劝他主动交代在财政部任职期间问题,并检举揭发内部问题。

凤凰网说,尽管已被中纪委约谈,但王保安并未主动交代,而是开始策划外逃。

报导称,1月26日,王保安公开安排晚7时30分会议传达国务院领导讲话。但暗地通知司机送他去首都机场,计划与情妇秘密外逃欧洲。王保安安排晚7时30分会议,显然,是在放烟幕弹,会议开始后,王保安人不在,那时他乘坐的飞机可能早已离开国境。

报导说,事实上,中纪委早已严密监控王保安行踪,决定抓捕。在搜查王保安公文包发现署名为〝黄国安〞和〝丁毅〞2本公务护照,有26日晚7时从北京飞往巴黎,及德航晚9时从北京飞法兰克福两套头等舱机票。当晚王保安的情妇在机场贵宾室被抓。

今年52岁的王保安去年4月才被任命为国家,创下高官从工作到落马最快新纪录。同时,王保安还是继原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落网后,近十年来第二个因严重违纪被调查的统计局长。

王保安长期在中共财政部任职,曾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财政部政策规划司司长、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等职。2012年2月任财政部副部长。

责任编辑:赵云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