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谷俊山的细节被披露:藏獒扑咬特警

媒体近期披露,当局派出抓捕时,总后保卫部派了一百多名荷枪实弹的将这些特警包围,还放出数十只藏獒扑咬特警,双方险些火拼。(网络图片)

中共前副部长谷俊山去年被判处死缓。据媒体近期披露,当局派出特警抓捕谷俊山时,总后保卫部派了一百多名荷枪实弹的军人将这些特警包围,还放出数十只藏獒扑咬特警,双方险些火拼。
抓捕谷俊山的细节

2012年1月18日,时任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的谷俊山出席了总后系统老干部新年团拜会,这是他作为总后高层参加的最后一次官方活动。9天后,即中国新年的正月初五,谷俊山被带走。

《中国密报》杂志第43期报导,熟悉军队事务的消息人士披露谷俊山被带走时的细节:谷俊山是在总后营房部某部长专门为他在北京昌平所修建的一座宅子里被抓;这座宅子的院子养着数十只藏獒,院外壕沟里养著狼。

“当时来抓谷俊山的是特警,总后保卫部派了一百多个荷枪实弹的军人将这些特警包围,院子里的那些藏獒也扑咬这些特警。最后不得不由中央军委出面给总后保卫部打电话,这些军人才撒离。”

特警们在附近村子里找了一些村民,将谷俊山豢养的藏獒和狼引开,才得以最终顺利冲入院子。

“特警冲进去之后发现谷俊山和给他建造这所宅子的营房部部长都在里面,另外还有四个妓女。房子里面有个两百米长的地道,里面都是堆积如山的现金;另外还有一个同样堆满了现金的密室,”消息人士说。
谷俊山被带头扳倒

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中共军委的一次扩大会议上,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拿起一张谷俊山耗资上亿元的豪华将军府照片,对江派3大军头郭伯雄、、梁光烈称:“你们三军委负责人,在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对于军中严重腐败,更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随后,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和军委副主席习近平批示,查处谷俊山。2012年2月,谷俊山涉贪被撤职;2012年5月谷被调查,2014年3月15日被提起公诉。2015年8月10日,谷俊山因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对于刘源一定要将谷俊山拉下马的原因,消息人士透露:“刘源出任总后勤部政委后,谷仗着自己根基深厚、后台强硬,并不把刘源放在眼里。据说,他曾经找刘源谈判,要不同流合污、有好处大家赚,要不就等著走人。刘源被逼,决定反击,誓将谷俊山拉下马。”

也有军中消息称,刘源在军事科学院和后勤部任职时,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对刘源说,谷俊山的势力很大,后台很硬,根本不把他廖锡龙放在眼里。

去年12月,刘源退役前的公开信中也表示,他要“澄清社会上的两大误解”,一个是谷俊山是徐才厚安插在总后的“泼皮无赖”。谷在总后有恃无恐、为非作歹,还九年五晋升;与徐才厚狼狈为奸、疯狂敛财等。2011年底,他第一次公开谷的贪腐后,徐才厚、郭伯雄明显袒护,才自我暴露于天下。如今两前军委副主席成双捉对一死一判。

澄清的第二个误解是,在反谷过程中,他只是做了分内之事,是习近平铲除了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我又实在没本事和力量撂倒谁、摆平谁”。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