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 从日本回国之后啥都不对了 图

我们看的文化总会觉得有些地方不能理解,但是对日本人来说很多事情都是习以为常的。初到日本的中国人可能不太习惯,但是待久了,回国之后又觉得很不方便。一下就是回国之后的几个典型症状….

初到日本的中国人可能不太习惯,但是待久了,回国之后又觉得很不方便。(网络图片)

出门不带纸巾

在日本,无论哪里的厕所都无限供应卫生纸。根本不用担心,没带卫生纸怎么办。路边也会经常发带有广告的小纸巾。

很多留学生在日本待的时间长了,回国之后经常冲完厕所才发现没!带!手!纸!

饭一定要吃完

如果在日本餐厅吃饭时没全部吃完,是会被厨师瞪的(我做的饭不好吃?!)。不想被瞪眼,就往死里撑吧。

回国之后,终于不用在意厨师了….想怎么吃,怎么吃!

奇装异服的人太多

日本年轻人比较喜欢追赶潮流,大街上经常会遇到打扮奇特的人,时间长了也就见怪不怪了。

回国之后,觉得大家打扮的太中规中矩….

服务态度好到吓人

日本,不论是街边的便利店,还是大型商场。店员都把服务放在了第一位,让你觉得你就是上帝!真正的上帝!

回国之后….服务员要不是趾高气昂….要不就是一直缠着你….

收电视费的像黑社会

日本观看NHK的节目是要收费的,会有大妈来定期收费,不交钱就进屋查看你究竟有没有电视。和黑社会收保护费一样霸道….

回国之后,想怎么看!就怎么看!

人生就是等红绿灯

众所周知,日本人非常遵守交通规则。在日本生活,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等红绿灯。并且日本的车会主动避让行人。

回国之后….(中国式过马路)人凑齐了吗?好,过!

垃圾分类

日本垃圾分类太过细致,怎么扔?什么时候扔?扔在哪?每一条都要确认。

回国之后….都装进去吧!

各种鞠躬

见面鞠躬,离别鞠躬,感谢鞠躬,道歉鞠躬。反正就是各种鞠躬。

回国之后,终于可以站直了….

来源:news多报点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