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频繁自杀 江泽民一句话或为根源

图为江泽民在2000年面对香港记者提问时当着传媒镜头前说的话。许多官员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号令下,无法无天,贪腐无度。(视频截图)

近日,中共南北官场相继出现官员现象,引起外界对中共畸形政治的热议。有学者认为,中共体制是一个〝人人害我,我害人人〞的机制;也有分析认为,官员自杀是贪腐泛滥的最终结果,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闷声发大财〞的号令有推卸不掉的罪责。

继3月22日晚,中共深圳原副市长陈迎春坠楼身亡之后,3月24日,中共大连市公安局又爆出,中共东北特殊钢集团党委书记杨华在家中自缢身亡的消息。

中共两会刚刚结束,外界观察,中书记王岐山掀起新的打虎高潮,短短几天时间,10多只省部级〝老虎〞落马。自杀与反腐活动如影随形,有分析认为〝宁见阎王,不见老王〞的谚语似乎再次被验证。

2015年1月,香港某研究者的统计数据称,中共高级官员的自杀率比城镇居民总体自杀率高出约30%。英国《金融时报》的统计数据说,2013年至2014年,中共官场因涉及贪腐而自杀官员逐年上升,2013年为2人,2014年增加到10人。陆媒《财新网》盘点2015年起至今的自杀中共官员则达到11人。

大陆历史学者3月25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分析说,很多中共官员走上自杀这条路,可能是一种解脱。他认为,这些官员的思想负担都非常沉重,每个人都背负着一大堆包袱。

章立凡说:〝这样一死的话,可以保护很多跟他的贪腐有关的人,也可能是上级,也可能是同僚,也可能是同谋这些,大家都解脱。〞

英国《金融时报》2015年曾刊文分析中共官场自杀怪现象,当前对于贪腐官员的刑罚,除非〝情节特别严重〞,极少判死刑,然而随着死刑的减少,官员自杀数却呈上升之势。文章认为,中共官员自杀是一种出于理性的选择,从经济学的角度分析说,贪官自杀的收益至少包括三方面:一,消除罪证,保护同僚;二,保护家属的部分既得利益;三,免受刑讯逼供或被他人栽赃被迫认罪。

对于中共贪腐官员〝宁见阎王,不见老王〞的说法,章立凡认为,中共官员一旦进了中纪委,那就是被纪委〝双规〞,痛苦程度可能超过对一般犯罪嫌疑人的刑讯逼供,那生不如死。

章立凡认为,中共这种体制就是一种互害的体制,就是人人害我,我害人人。〝当初我拉你下水,你不下水,我们大家都贪不成……这个体制本身会不断的产生贪腐,然后它不断的以这种家法的形式而不是国法的形式打击贪腐。〞

中共官方对官员自杀的说法通常是〝抑郁症〞。人民网曾专门发文谈《官员自杀的心理学分析》,利用统计学下结论说〝贪欲太重的官员,心理最难健康。〞《北京青年报》的报导称,近三年因抑郁倾向就医的中共官员明显增多。

《今日点击》节目主持人分析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许多中共官员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闷声发大财〞的号令下,无法无天,贪腐无度,等来反腐打虎运动,分明是一种报应。

责任编辑:赵云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