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连续待四天 海南官场或震荡

近日,中共总理省连续待了4天,考察三亚及琼海。此前李克强先后考察、辽宁、上海等地,之后那些省市官场均被清洗。现任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为,其未来走向成为关注点,海南官场或出现震荡。

李克强在海南连待四天 进行考察

3月22日至25日,在主持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李克强到海南三亚、琼海考察。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陪同。

去年11月25日,李克强到访上海,考察自贸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陪同。李克强听取了自贸区在银行、证券、保险等方面改革、监管等的汇报。12月1日,上海宣布,中共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宋葛龙挂职上海自贸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挂职期为1年。至此,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增至8名。

这次是李克强连续第三年到上海自贸区考察。李克强就任总理后力推的上海自贸区被指进展缓慢。上海自贸区于2013年9月29日正式挂牌,因公布涉及1,069个产业的负面清单,其中涉金融投资领域等“自由”受限,遭到广泛质疑。有报导指,由于上海是江派利益集团大本营,李克强在上海推行经济改革举步维艰。

上海自贸区正式挂牌以来,先后有两名上海自贸区高官先后落马。2014年9月上旬,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秘密抵沪,9月15日,上海自贸区副主任被免职。之后9月18日,李克强到上海自贸区考察。官媒报导显示,李克强字里行间表达对上海自贸区不满与问责之意。2015年3月17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前上海自贸区常务副主任戴海波被调查。

2015年11月10日,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落马。艾宝俊还是上海自贸区双主任之一,已落马的戴海波就是其多年副手。

时政评论员石实认为,李克强调国务院下设的国家发改委高官到上海自贸区挂职,督阵意味明显。石实表示,李克强到访上海,上海官场遭到进一步清洗。此前到访江苏、辽宁后,当地官场也曾遭到清洗。

港媒引述消息报导,除艾宝俊外,上海还有一名副市长或将落马,这个案子已在习近平手里。

罗保铭去年曾陪同江泽民东山岭露面

按照惯例,2016年下半年开始至2017年下半年,中共地方党委将大换届,为“”人事调整作铺垫。今明两年,中共各省省委书记人事调整成外界关注重点。

公开信息显示,中共江苏、陕西、河南、内蒙、黑龙江、海南、浙江、安徽、甘肃9省省委书记面临换人。目前上述多省省委书记是江派人马,近年来丑闻不断。

中共省委书记为正部级,退休年龄为65岁。公开信息显示,今明两年达到或过65岁的省委书记包括明年年满65岁的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

罗保铭是江派铁杆之一,与周永康关系密切。海南省被指是江派的一大窝点。

2015年1月3日江泽民一家三代在罗保铭等陪同下上了海南东山岭的消息被曝出。外界指江泽民在释放“东山再起”信号,挑战习近平。

2015年1月4日,心腹蒋定之卸任海南省长职务,之后转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5年1月5日,罗保铭与江苏省委组织部长王炯一行见面时,对卸任的蒋定之“充分肯定”,罗此举被认为是为蒋定之站台。

蒋定之曾任周永康老家江苏省无锡市委书记,期间,给予周永康的兄弟5亿人民币的基建项目,并给周永康之子周滨在江苏土地和银行贷款方面输送巨大利益。蒋定之曾多次传出涉周永康案被调查的消息。

有评论称,罗保铭去年新年期间陪同江泽民露面,是公开选择了站在江派阵营,将成为当局主要的打击对象,或被调离实权位置安排闲职。

习近平当局“十八大”以来,在高调反腐清洗江派人马的同时,持续布局官场人事。不久前,中共地方人大、政府、政法系统等高官纷纷被调整。多省省委书记换人将成为另一看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