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秋出访 习不怕家中“政变” 原来有大靠山 组图

此前被指江派背景的放风称,习为防,犹豫是否前来美国参加核安全峰会。目前中国诡异的多事之秋,江系媒体炒作“倒习联盟”。评论称,习出访无惧家中生乱,胸中自有成竹。习位居九重,大权在握,家中有胡锦涛王岐山坐镇,可高枕无忧。

朱、胡、温露面,替习近平坐镇后方

3月下旬以来,现有16位退休常委中,有11位在官媒露面或露名,是自去年9.3阅兵中共大老们集体亮相后最密集的一次。

其中,朱镕基的儿子朱云来罕见回答记者提问,首度回应称他父亲身体状况“挺好,挺好”,显示朱镕基仍然健在;通过出版《温家宝地质笔记》一书,露名于官媒。

军改后的部分军委委员,如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和魏凤和,也以新身分在党报上列名参加植树活动。

26日,胡锦涛携夫人刘永清回江苏泰州祭祖,泰州同城会在微博发布图片,显示胡锦涛曾打开车窗向市民挥手致意,中共江苏省长石泰峰到场迎接刚刚从车里下来的胡锦涛夫妇。中共官媒《法制晚报》也打破不得随意报道退休高官的常规,对胡锦涛回乡公开报导。

而在中共官方对宋文骢遗体告别仪式报导的高层致哀名单中,胡锦涛姓名直接排列习近平之后,其他常委之前,而江泽民的名字没有出现。而此前乔石、张震的遗体告别仪式报导中,江泽民和胡锦涛都排在现任7常委之后。

外媒普遍认为,在习近平出访和中共党内权斗白热化之际,胡锦涛、温家宝高调露面,有凸显胡习联盟对抗江(泽民)曾(庆红),为习近平“压阵”的深意。去年5月,习近平出访俄罗斯等国之前,胡锦涛也曾高调亮相。

江派大佬抢镜露面

江派前常委贾庆林到一家汽车公司参观,在网上披露照片。

李岚清组织挑选曲目的工具图书《世界著名歌曲45首》(网络图片)

江泽民则为由李岚清组织挑选曲目的图书《世界著名歌曲45首》作序,在媒体显露头角。不过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认为,27日宋文骢的遗体告别仪式的报道中唯独没有江泽民的名字,外界舆论认为江大事不妙。第二天,光明日报就做江泽民作序报道,这是刘云山为替江泽民撑场子。但报道显示,江泽民做序的时间是2015年,反而做实了江不行了。【相关报道:刘云山演砸了!做实江泽民出大事了!】

上述宋文骢的遗体告别仪式上,除了七位现任常委外,还有江派退休常委曾庆红、吴官正。

习近平出访正值中共政局诡异时刻

中共大佬们频繁公开露面,正值中国政局势诡异的时间点上,时机敏感。

此前,任志强放炮反击“党媒姓党”后,中宣系统围攻任志强,叫阵王岐山,习近平、王岐山叫停处理任志强。

新疆官方网媒《无界新闻》刊出要求习近平引咎辞职的公开信,随后海外江派媒体大肆炒作“反习联盟说”,放风习近平遭党内反对,面临下台危机。

中共当局风声鹤唳,国内媒体人被失踪和海外媒体人的家属被调查、骚扰和绑架。

29日,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镜网博客又刊出第二封公开信“就立即罢免习近平同志党内外一切职务告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书”,列举了习近平五大错误,为所谓“倒习浪潮”增添波澜。阿波罗网调查发现,此博主身份的谷歌存档是薄熙来的吹鼓手杨帆。【相关报道:习出访 第二封倒习公开信上网 这个人?同一帮?老地方?】

习近平出访不怕“政变”,胸有成竹

世界日报社论称,在此局势下,习近平仍然决定访美,而且在访美前高调出访,显然不怕身后有人在家里“搞政变”或添乱。此前外媒传习近平下台指日可待、反习联盟如日中天等,实为雾里看花,离题万里。

当然世界日报的文章没有说“外媒”就是被指有江系北京的海外网站

世界日报社论分析:现在习近平已位居九重,在党内占著“合法性”优势;在军队和党内中枢都替换成胡、习的人马,大权在握。只要习近平有胡锦涛团队做后盾,和王岐山的侦缉队马不停蹄追剿,出国访问就可高枕无忧,放心周游列国,无虞权力帝国出现问题

此前3月18日,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镜网发表独家消息,引述“北京政治圈的人士”的话称,习近平原本计划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但是因为害怕出访期间反对势力政变,习与他的亲信们陷入进退两难,正在犹豫“此时前往美国开会是否明智”。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分析,虽然独家放风说习近平进退两难,出国就会局势失控,留下就是防政变。但习近平不仅访美,还在访美前三天访问欧洲的捷克。这样不仅访美期间2到3天不在国内,加上捷克的时间,会有5到6天不在。这消息是又打了独家的脸了。不过这也很多次了。【相关报道:江系又被打脸了!独家:害怕政变 习近平不敢去美国】

前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也向海外希望之声广播电台表示,无界新闻的反习公开信事件,是江泽民、曾庆红派系搞的。他认为,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反习联盟”,现在江泽民已没有支持者,他们此前的政变都已失败了。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