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8字总结十年最大教训 赠送习近平

称胡锦涛8字总结自己十年最大教训。图为前总书记胡锦涛。( 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退下后一直低调示人,但其对中共政局的影响力并未消失,胡本人也多次在中共党内各种场合对进行批评,力助固权。近日,有港媒报导称,胡锦涛在一次生活会上总结自己10年最大教训,在于〝迟缓不决、软弱被动〞,并称要将此教训留给习近平。

据最新一期《争鸣》杂志报导称,胡锦涛在最近一次老干部生活会上表示,自己退下后把一半时间作回顾、总结,〝希望能把受挫折的经验教训留给新一代。〞他并表示,自己在上,对重大事件、人事方面的决策经常显得〝迟缓不决〞、〝软弱被动〞,导致不良后果在此后的工作中反映出来,如周永康、令计划和徐才厚的问题早在2008年已有举报

外界观察注意到,这是胡锦涛首度在中共党内的公开场合总结自己〝软弱〞的教训,这既是对江泽民干政贪权的又一次抨击,也可能是习近平强势反腐并从江派手中不断收回权力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知,这并非胡锦涛第一次借中共党内场合公开抨击江泽民。今年2月,韩国〝倾向新闻网〞报导说,胡锦涛退休后在内部会议上曾多次批判江泽民干涉自己施政。在2014年9月28日召开的中共内部座谈会上,胡锦涛建议要全面地评价江泽民。

报导还称,胡锦涛正在撰写回忆录,回忆录涵盖的时间段,是自1992年成为中共局常委至2012年离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回忆录中提及〝元老政治〞。

根据《动向》杂志当年10月号的报导,9月28日的生活座谈会由宋平主持,宋平提议每个人对自己以往任职做简要自我反思。会上,胡锦涛给自己2届工作评50分,承认不及格。但胡锦涛侧重表达的两个方面却是批评江泽民乱政和提议对江泽民全面评价。

文章并称,胡锦涛批评江泽民违背5项原则,使得相关工作受到严重压力和干扰。胡锦涛列出了江泽民从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议〞、〝意见〞多达400多条;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级领导人选170多名;因为江泽民的〝看法〞、〝意见〞,造成搁置的政策和决议等多达155项。

有港媒评论称,胡锦涛的〝软弱〞根源在于其未能真正掌握军权,导致江泽民挟枪杆子干政,不但留任两年军委主席,还安插徐才厚、郭伯雄等人将胡架空。胡锦涛的悲剧,习近平都一一看在眼里,所以,习近平一上台,就打出一把反腐的好牌,目的就是吸取胡的教训,将旁落的权威从江处收回来。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港媒:胡锦涛的悲剧之源 习近平看在眼里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