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部通报郭伯雄案 郭已被秘密审判?

4月1日,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主任李斌先后传达和强调和当局对案的通报。有报导称,郭案或因涉及重要机密已秘密审判。(合成图u)

日前,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简称,卫计委)副主任马晓伟、主任李斌先后传达和强调当局对的通报。有报导称,郭案或因涉及重要机密已被秘密审判。

郭伯雄已被秘密审判?

4月1日,中共卫计委在北京召开“廉政建设和反工作会议”。卫计委副主任马晓伟传达了北京当局“关于郭伯雄严重违纪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卫计委主任李斌对郭伯雄案“通报中的有关要求”进行了强调。

李斌称,卫计委坚决贯彻当局“对惩治腐败零容忍的精神”,增强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决心,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新的“重大成效”等。

大陆澎湃新闻、腾讯、网易、新浪、搜狐等很多媒体4月3日对此进行了报导,但卫计委官网目前已删除了郭伯雄的名字,把“关于郭伯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改为了“对相关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

关于当局对郭伯雄案通报的详细情况,中共卫计委并没有透露。

多维网报导称,按照薄熙来、周永康以及等案件的惯例,类似通报以及各地方、部委表态只有在结案后才会出现。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郭案或因涉及重要机密已秘密审判。

2015年4月9日,习近平当局决定对郭伯雄进行调查,但并未向外界公布。7月30日,郭伯雄被开除中共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至此,郭案在纪委这一层已经查清、结案。

习已处理了江的两名军中核心心腹

郭伯雄是中共前党魁在军中的核心心腹之一。据报,郭伯雄90年代任47军军长时,曾亲自为刚刚上任不久到访的江泽民站岗,这让军中毫无根基的江很受“感动”,郭因此被江重用。

2002年,本应下台的江,利用其军中心腹张万年、郭伯雄等人,发动了“准军事政变”,得以让江留任2年军委主席。据报,带头兵变的第一是张万年,第二是郭伯雄,第三是曹刚川。同年,郭被提拔为军委副主席,成为江掌控军权的头号马仔。

郭伯雄是习近平当局在军中处理的最高级别的官员之一,另外一名被处理的最高官员是徐才厚,也是江泽民核心心腹。徐被指是江的“军中最爱”,徐于2014年被调查,2015年3月在被起诉期间死于膀胱癌。

江泽民利用提拔的两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了胡锦涛的军权,郭、徐依靠江泽民,在军中“无法无天”,开始了最为腐败、淫乱的治军:“一个连长20万(人民币),营长30万,团长100万,这是老规矩。 ”

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时分管总参、总装两大系统,据报导,这两大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说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贿赂,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元人民币,中将1,000万至3,000万元,谁给得多就升谁。

据港媒披露,郭伯雄家族敛财200多亿元;郭伯雄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