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承认面临四大陷阱 刘云山给习添了第五个

盘点当局面临五大陷阱。其中,习近平在不同场合先后承认中国面临“中等收入陷阱”等四大陷阱。第五个陷阱——“个人崇拜陷阱”——被曝是江派针对习的“高级黑”,“捧杀”;有消息称,习近平已注意到这件事情的凶险,习王的矛头已开始对准中宣系统

香港《超讯》传媒近日发文称,当前的中国,面临“中等收入陷阱”、“塔西佗陷阱”、“修昔底德陷阱”、“西化和分化陷阱”以及“个人崇拜陷阱”等五大陷阱,并正“正走在十字路口”。

文章盘点,前四个陷阱是习近平先后在不同场合公开承认、讲述。2014年11月10日,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时说道,“对中国而言,‘中等收入陷阱’过是肯定要过去的,关键是什么时候迈过去、迈过去以后如何更好向前发展。”

“中等收入陷阱”这个说法最早出现于2006年世界银行的《东亚经济发展报告》。意思是,一个国家的人均收入达到中等水准后,由于不能顺利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导致经济增长动力不足,最终出现经济停滞的一种状态。

关于“塔西佗陷阱”(Tacitus Trap),习近平2014年3月18日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讲话中提及。习近平说:“古罗马历史学家塔西佗提出了一个理论,说当公权力失去公信力时,无论发表什么言论、无论做什么事,社会都会给以负面评价。这就是‘塔西佗陷阱’。”

“修昔底德陷阱”源自古希腊著名历史学家修昔底德的观点,他认为,当一个崛起的大国与既有的统治霸主竞争时,双方面临的危险多数以战争告终。

2014年1月22日,《世界邮报》创刊号刊登了对习近平的专访。针对中国迅速发展后,必将与美国这样的霸权国家发生冲突的担忧,习近平在专访中说,我们都应该努力避免陷入“修昔底德陷阱”,强国只能追求霸权的主张不适用于中国,中国没有实施这种行动的基因。

关于“西化和分化陷阱”,习近平在2014年2月1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称,“我们不仅要防止落入‘中等收入陷阱’,也要防止落入‘西化分化陷阱’。”

除了这四大陷阱说法之外,习近平、王岐山等高层曾多次在内部会议甚至公开场合承认已达崩溃临界点。

港媒去年底报导,王岐山在中纪委常委会上,首次公开承认中共体制已经濒临崩溃的临界点。习近平去年下半年多次在中共高层会议上表示,社会贫富悬殊、官员暴富等问题造成政局不稳。习近平说,面对严峻事实,承认亡党危机的事实。

港媒日前刊文称,中国已经到了六大危机的临界点,包括经济危机、环境危机、社会危机、文化危机等。

刘云山给习近平添了第五个陷阱

虽然习近平只讲了四个陷阱,但第五个陷阱——“个人崇拜陷阱”变得越来越明显。去年以来,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中共宣传口对习近平不断采取文革中塑造个人崇拜的方式进行吹捧,近期已有越演越烈趋势,在民间引起的反响也日渐扩大。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就在习近平、俞正声都在支持“讲真话、道实情”时,全国政协委员蒋洪接受财新访问的“公民表达权利必须要保障”的文章被删除。

近来,被指对习近平个人崇拜式“高级黑”的作品层出不穷。早前《要嫁就嫁习大大》、《东方又红》等颂习歌曲以及微信上转发“习毛握手”的照片,以及参加两会的西藏代表每人胸前都挂上习近平的像章等事件,被指已在相当程度上实现了扭曲习近平形象的目的。

消息指,做这些事者,有人期望通过拍习近平马屁而得个一官半职;有人可能自身不干净,希望通过吹捧习近平的个人崇拜而躲避追查;更有人则是煽风点火“捧杀”,用心险恶地给习近平挖一个巨大的陷阱,要使习近平被冲昏头脑而跌进去,这就是所谓的“高级黑”。

报导披露,习近平已注意到这件事情的凶险,对宣传系统肉麻吹捧他的做法,对“姓党”的媒体刻意塑造一个向毛泽东“看齐”的形象很不满意。最近已对中宣部主管下令,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吹捧他的东西要删掉。

海外中文媒体援引北京政界人士指出,三年来,刘云山已成为中共党内与习近平对抗的权贵势力的核心。刘云山势力是利用“捧杀”习近平,引导习近平,最终使被扭曲了的“习大大”为刘云山势力所用。

中纪委系统的消息人士称,现在习王的矛头已开始对准中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将面临双规、调职或贬职是肯定的。“刘云山会出一身冷汗!”该官员说,“没有人可以担保刘本人一定不出事。”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