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曾吃〝非洲奇肉〞 未判死刑有原因

、周永康、曾庆红、薄熙来联手图谋发动、废掉。不过政变因为事件而事败。(合成图片)

薄周〝政变集团〞第一个落马的高官薄熙来,其往日旧事再被翻炒。网上近日披露了薄妻谷开来的一段供词称,其子当年从非洲带回一种非常稀奇的动物肉,价值不菲,这块肉让薄家吃了整整一个月。有分析认为,薄熙来之所以未被判处死刑,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最新一期《廉政了望》刊发题为《〝吃货〞贪官,遗憾没喝〝路易十三〞》一文,文章提到,广东省惠州市公安局原局长洪永林被二审裁定死刑时,居然遗憾地说:〝我什么东西都吃过了,可惜‘路易十三’这种酒还没有喝过,今后也喝不到了。〞

文章特别指出,在薄熙来案件庭审中,薄谷开来有一段证言引发了大众的兴趣:薄瓜瓜从非洲带回一种非常稀奇动物的肉,并建议薄熙来生吃,而薄熙来坚持煮熟才能吃,最后此块肉薄家吃上了一个月。薄瓜瓜来往于世界各地的机票,则由实德集团原董事长徐明全额支付,薄熙来都知道。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以贪污、受贿及滥用职权三宗罪被当局判处无期徒刑。而薄熙来案的核心罪行——政变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两大惊天罪行仍被掩盖。

2012年重庆市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后,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曝光了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有关于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据报导,周永康曾与薄熙来在重庆有过一次密谈,要〝大干一场〞。按周永康和薄熙来的计划,是让薄熙来晋升中央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两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由薄熙来接任。不过政变因为王立军事件而事败。而政变的幕后牵涉江泽民和曾庆红。

2015年12月28日、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专题〝生活会〞时,重提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

有分析认为,习的此番言论似乎在为下一步抛出〝政变集团〞的核心重罪埋下伏笔。而薄熙来之所以未被判处死刑,主要考虑两方面原因,一是当局为了习近平上台之初的平稳过度;二是要留下活口和证据,以便为审判政变集团的幕后主使——曾庆红和江泽民埋下伏笔。随着习近平权力格局日趋稳固,薄周政变以及活摘器官等核心罪行估计会被进一步清算。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禁闻】首提周薄徐郭令 习摊牌政变集团?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