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就巴拿马文件抛紧急预案

近日,巴拿马秘密文件曝光各国权贵涉隐秘资产,其中涉及现任和已故高层领导人亲属,引国际舆论聚焦,冲击中共政权。据称,中共接连开会,通过“紧急预案”;最新被曝家属开离岸公司的、张高丽在常委会上检讨。

海外博闻社披露,事发后第一时间就召开局常委扩大会商议“灭火”。但随着文件越爆越多,“火力”越来越猛,“火势”越来越广,中共4月7日专门针对“巴拿马文件”又召开了一次政治局常委会,商议对策。

消息人士称,“巴拿马文件”确实让中共阵脚大乱;一周之内两度召开常委会,就同一议题商议对策,在近几年甚少出现。中共常委们均神情严肃,甚至“脸色铁青”。此次常委会上,最新被涉及的刘云山、张高丽交待了家人开离岸公司的问题,表示检讨。

据透露,当局意识到想“大事化小和小事化了”难度很大,于是通过“近期紧急预案”,大致包括以下内容:强调军队要稳定、要听从军委调动;公安部门要密切注意舆情,及时处置各种群体事件;海关和互联网监管部门要严控巴拿马文件流入国内;驻港澳机构和外交部门加强防范海外事态蔓延;行动适当下移,加大基层反腐宣传;党内高层反腐适当加快“打虎”节奏。向国际社会显示反腐决心绝不动摇等。

据中国数字时代网4月5日披露,中共宣传系统已为“巴拿马文件”下达了删帖通知:查删已转载的该文件相关报导。相关内容一律不再跟进,任何网站一旦发现传播境外媒体相关中共的内容将做从重处理。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于北京时间7日凌晨,再公布中共现任和已故高层领导人亲属涉入巴拿马文件的最新报导。除了之前公布的八名高官之外,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刘云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已故领导人毛泽东等的家人,都有经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律师行开设离岸公司,多家公司均在香港运营。报导并披露包括刘云山儿媳贾丽青等均拥有香港身份,并刊登其身份证相片。

随后,《纽约时报》拨通了刘云山儿媳校友录上的电话,被其挂断,而张高丽的女婿没有回应该媒体的邮件采访请求。

中共政协前主席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在巴拿马密件曝光后,再被香港媒体披露以3.87亿元购入港岛山顶顶级豪宅傲璿(OPUS)的单位。

巴拿马文件此前也爆出习近平姐姐齐桥桥的丈夫邓家贵,于2009年在英属处女群岛成立两间空壳公司。不过报告显示,在习近平2012年11月就任中共总书记之前,两间公司已经停止运作。

已故的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华也榜上有名。胡德华通过港媒率先回应,称公司已经没有在营运,并说“是用真实身份和地址注册,堂堂正正。”

莫萨克?冯赛卡的一项内部调查显示,在所有开设离岸影子公司的客户中,居民占第一位,之后才是香港居民。截止2015年底莫萨克?冯塞卡律师服务公司总共收取了16,300家通过其香港和中国大陆分公司建立的离岸公司的费用。外界关注,“巴拿马文件”发酵,将冲击香港乃至中国大陆政治圈。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