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去除口腔异味的办法,比口香糖还管用!

每天刷牙三次都没效果的人,试试这几个快速去的小方法吧。

引发口臭原因

1、不注意口腔卫生:不刷牙、不漱口、或刷牙马马虎虎的人。口内残渣长期积存,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分解,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等物质,发出一种腐烂的恶臭。

2、有些戴假牙的人不注意假牙的清洁,口腔内也会有气味,这是最常见的口臭原因。

3、口腔:龋坏的牙齿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龈经常处于炎症状态,脓肿出血,溃烂流脓,也易产生一种腐败的恶臭气味。

4、身体其他疾病:有些口臭是由于身体其他部位的疾病引起,如消化不良、化脓性支气管炎、肺脓肿等,都会经呼吸道排出臭味,表现为口臭。此外,邻近器官的疾病,如鼻咽部及鼻腔疾病,如化脓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等,也可导致口臭。

5、特殊食物癖好:有人特别爱食用大蒜、大葱等,口、胃中都会有令人不快的气味。

6、一些金属(如铅、汞)和有机物中毒的病人口腔内会有异常的气味。吸烟人的口腔中也有一种特殊的臭味。

能去口臭食物

金橘

金橘真的是很厉害,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如果吃完很爽的大蒜之后,气味有点大,不妨喝一杯牛奶,可以把臭味去掉。需要注意的是,喝牛奶时,最好小口慢咽,让牛奶在口腔中多停留一会儿,而且最好喝温牛奶,效果会更好。

丁香

又名〝鸡舌香〞。有人趣称丁香为〝古代的口香糖〞。丁香不仅能对口臭起作用,还能治疗牙痛、口腔溃疡等,具体方法是:取药店买来的干丁香1-2粒,含在口中即可。

柚子

新鲜的柚子去皮食肉,细嚼慢咽,能消除饮酒后口中的异味,还能解酒,有消食健脾的功效。

柠檬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有辟除味道的能力,你们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蜂蜜

蜂蜜是可以空腹饮用,早上起来,勺一汤勺蜂蜜温水冲服。对便秘引起的口臭超级有效。

山楂

山楂酸酸甜甜的,除口酸口臭的效果很好。鲜山楂2-3颗,洗净,带皮一起嚼着吃,吃完后用清水漱口。山楂中所含的果胶,被国外医药学家誉为〝天然抑菌剂〞,而山楂的红色果皮,同样具有良好的抑菌活性。

茶叶

用浓茶嗽口或口嚼茶叶都能消除口臭。将一小撮未泡过的茶叶,分几次放入口中,慢慢咀嚼,待唾液软化茶叶后再咽下。此方法还可祛除一般的口臭。

菊花茶

菊花茶可以常喝,可除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吃过大蒜等〝重口味〞食物后,嚼几颗熟花生米可以祛除口臭。这不仅因为花生本身含有140多种天然芳香物质,也因为花生含有β谷固醇,可以有效抑制口腔细菌生长,甚至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关键字:口腔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