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朝鲜姑娘从大陆逃到韩国的细节曝光

近日,朝鲜一家驻外餐厅13名员工投奔韩国的消息持续发酵。13人中包括在中国朝鲜餐厅工作的1名男子及12名朝鲜姑娘。有消息人士披露了这13人脱逃的细节。有分析认为,朝鲜虽明指韩国绑架了这13人,但也不点名批评中国,显示中朝关系不断恶化。

消息人士披露朝鲜人脱逃的细节

4月7日,在浙江宁波市的朝鲜海外餐厅“柳京餐厅”工作的一名男子及12名女子成功逃到韩国。

根据韩国方面评估,朝鲜每年从设在境外12国的朝鲜餐厅中获取1,000万美元收入,朝鲜在海外的餐厅共有130多家,其中90%以上都在中国。众所周知,很多朝鲜人被派到海外,就是为国家赚取外汇,但同时,朝鲜对他们的监视也极其严密。

这些朝鲜人究竟是如何策划并成功出逃,令外界关注。4月13日,微信公众号“i看见”一人君披露了13名朝鲜人脱逃事件的细节。

逃跑路线。第一步,化妆。4月5日出逃前,这13名朝鲜餐厅员工,全部化装成韩国游客。第二步,乘。当天,这13人从宁波乘坐飞机抵达泰国。迹象表明,他们乘坐的,很可能就是中国东方航空的班机。

第三步,改乘汽车。到达曼谷后,这13个人没有停歇,而是马上改乘汽车,通过陆路从泰国曼谷到达了老挝首都万象。为什么要变换交通工具呢?一人君猜测,这很可能是为了防止被人追击。

第四步,再乘飞机。从老挝万象到韩国首尔,这13个人又改乘飞机。从万象到首尔的航班每天3班,但都是深夜航班。他们乘坐4月6日晚上大韩航空22:45的飞机,凌晨5:40左右,到达韩国首尔的仁川机场。成功结束逃亡之旅。

文章披露,可以肯定的是,这13个朝鲜餐厅员工的出逃,全部得到了韩国谍报系统的暗中支持,经过了严密的事前安排,和事中协助。

文章还表示,这次脱逃事件中的12个朝鲜姑娘,在餐厅里不仅要端菜做服务员,还要为客人演出。在中国餐厅的朝鲜员工,都是朝鲜对外服务部旗下柳京饭店的党干部子女,在朝鲜都是中上层人士。

这次是统治期间规模最大的集体出逃事件。

学者:未来朝中两国关系或更加恶化

12日,朝鲜称韩国绑架了13名朝鲜公民,并要求将其送回。

据报,韩国证实13人决定投奔韩国政府,理由是联合国通过的对朝制裁决议,让他们彻底对朝鲜失去信心。同时,韩国拒绝将出逃者送回朝鲜的要求。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月11日在新闻例会上称,13名朝鲜籍人员于4月6日凌晨持有效护照正常出境。

据法广4月14日报导,《朝鲜日报》引述高丽大学教授南成旭表示,北京允许朝鲜饭店员工逃走,这是非常鲜见的。这可视为北京对朝鲜施加的压力之一。未来朝中两国关系可能会更加恶化。

韩国统一部表示,朝鲜餐厅职工叛逃事件早已有过,但都是个人出逃,像这次同一家餐厅的员工在同一时间大规模集体出逃尚属首次。

一直以来,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一致反对,利用核武器要挟、挑衅国际社会,并扬言要放弃核武器的承诺。从金正恩上台以来,已多次违背国际规定,进行核武试验。其连番举动,引起国际社会加紧对其进行制裁。

自从习近平上台以后,中朝关系明显“转冷”。习一改“朝鲜优于韩国”的中共惯例,从2012年上任以来,至今4年多过去了也没有出访朝鲜。而金正恩在 2012年掌权后,虽然多次提出要到大陆访问,但都被习“挡在了门外”。朝鲜第4次核试后,习近平当局有别以往发出罕见强硬的外交声明。

有消息称,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与朝鲜的密切关系不断被披露。英国媒体曾报导,落马前的周永康是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

一份针对一名朝鲜高官的采访资料显示,面对国际社会的制裁,金正恩政权会受到极大的冲击。而许多知情的朝鲜百姓们则盼望,通过这次国际社会的制裁让金正恩政权走向崩溃。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