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罕见公开毛泽东后人26人名单及近况

大陆媒体日前罕见公开后人26人名单及近况,暗示他们没有特殊的政商利益关联,疑似回应涉“”事件。此前,胡耀邦儿子胡德华率先回应“巴拿马文件”。涉入事件的江派常委、张高丽等人目前未见有任何回应。

4月13日,大陆《新京报》报导,今年是毛泽东大弟毛泽民生辰120周年;日前在湖南韶山参加纪念活动的毛泽东后人至少26人;并详细列出这26人名单,分别为:毛泽民的儿子毛远新、儿媳全秀凤、孙女李莉、孙女婿于庆蔚;毛泽东女儿、毛泽民侄女李敏、李讷,李讷的丈夫王景清,李敏的儿子孔继宁、女儿孔东梅、女婿陈东昇,李讷的儿子王效芝、儿媳王伟;毛泽东嫡孙、毛泽民侄孙,毛新宇的妻子刘滨;毛泽民的外孙曹志卫、曹宏、曹耘山,外孙媳李明光,外重孙女曹津津,外重孙女婿许明华,外孙女曹立亚,外孙女婿陈运奇,外重孙女陈曦;毛泽民的堂侄儿毛岸平、毛坚平,堂侄女毛小青等。

报导称,近年来,毛泽东唯一嫡孙毛新宇、女儿李敏和李讷等毛家后人,时常在一些公众场合露面。而近30名毛泽东后人同时出现在一次纪念活动中,在此前的公开报导中并不多见。

报导还盘点毛泽东后人都在做什么;称毛泽东女儿李讷近来参加活动时,都是坐着轮椅;毛泽东的另一个女儿李敏先后在国防科委、军队总政治部工作,现已80岁。毛泽东侄子毛远新17年刑满后,1993年10被安排到上海汽车工业质量检测研究所工作。2001年2月,毛远新按高级技术职称标准退休。

毛泽东的堂侄毛岸平、毛坚平,堂侄女毛小青,是毛泽东堂弟毛泽连的三个子女。毛泽连一辈子守在韶山。毛岸平、毛坚平也一直在韶山生活,毛岸平曾任韶山管理局副局长、副巡视员,韶山宾馆副总经理;毛坚平曾参军入伍,复员后一直是普通工人。

报导称,第三代毛家后人中,除毛新宇从军之外,基本没有人从政,孔继宁、孔东梅、王效芝等都在经商。孔继宁、孔东梅是李敏与孔令华的子女。孔继宁出生于1970年。军校毕业后入军队总参谋部,被派往驻外大使馆任助理武官,1997年转业投身商海。

王效芝是李讷与前夫所生的儿子。职高毕业后,王效芝在北京饭店担任礼宾部服务员,后任经理。现在,他经营著自己的企业。

报导罕见公开毛泽东后人26人名单及近况,暗示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没有特殊的政商利益关联,疑似回应近期“巴拿马文件”事件。

近期,由“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主导的世界七十多个国家的一百家新闻机构宣布了他们一年来秘密合作调查的惊人成果,揭秘世界多国元首政要通过巴拿马一家律师事务所隐藏巨额财富的内情。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巴拿马文件”持续发酵,ICIJ再公布中共现任和已故高层领导人亲属涉入巴拿马文件的最新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刘云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已故领导人毛泽东、胡耀邦等的家人,都有开设离岸,多家公司均在香港营运。

4月7日当天,胡耀邦的第3个儿子胡德华通过港媒率先回应说,公司已经没有在营运。并说“是用真实身份和地址注册,堂堂正正。”

4月3日,巴拿马文件也爆出姐姐齐桥桥的丈夫邓家贵,于2009年在英属维京群岛成立两间空壳公司。不过报告显示,在习近平2012年11月就任中共总书记之前,两间公司已经停止运作。

4月12日,大陆微信公号“读家”和上海界面网突然刊出一篇就“巴拿马文件”替习近平辩护的文章;称“习总的姐夫开公司应该与习总无关”,“事实上,习的姐姐和姐夫已经为习近平作出了很大的牺牲”等。此文在当天晚些时候即被删除。

江派常委曾庆红、刘云山、张高丽、贾庆林家人涉“巴拿马文件”,目前未见有任何回应。

ICIJ披露刘云山儿媳贾丽青拥有香港身份,并刊登其身份证相片。随后,《纽约时报》拨通了刘云山儿媳校友录上的电话,被其挂断,而张高丽的女婿没有回应该媒体的邮件采访请求。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在巴拿马密件曝光后,再被香港媒体披露以3.87亿元购入港岛山顶顶级豪宅傲璿(OPUS)的单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