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富王雪红搭上江派 北京威盛大楼遭查封(图)

作者: 苗薇


王雪红在北京的威盛大楼将被北京查封。(Getty Images图片)

首富宏达电(HTC)、威盛电子公司董事长王雪红,其位于大陆北京清华大学东门旁的威盛“中国芯”大楼,可能即将面临被北京法院查封的命运。

威盛仲裁案上诉被驳回

据台湾《新新闻》报导,王雪红可能即将被法院查封的是她位在中国北京清华大学东门旁地威盛“中国芯”大楼。2014年12月,HTC董事长王雪红旗下的IC设计公司威盛,被查出一款在2008年所开发的手机芯片留有后门(Back Door)程式,因其帮着中共监控、监听异见人士,侵犯人权,被中联控股提出仲裁。

香港法庭裁定威盛败诉后,威盛不服提出上诉,去年再遭驳回,北京威盛大楼最终要被查封,并由北京法院执行。

《新新闻》还指出,王雪红的倒楣事不止这件,今年1月,中共军方已经禁止上海兆芯半导体的投标资格,理由是怕被安装“后门”程式。而且威盛遍布各城市的形象“中国芯”、“只要有芯,就有希望”的灯箱广告也早已被拆光。

《福布斯》杂志在2011年3月公布的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中,台湾首富由“双股王推手”,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红及其丈夫陈文琦以68亿资产一举拿下。而郭台铭身家以57亿美元屈居第二。

王雪红与集团关系密切

王雪红与江泽民之子关系之深,已是中共政坛公开的祕密。王雪红和江泽民儿子在大陆成立新公司、与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入股香港TVB。

早在2011年,王雪红与美资私募基金共同入股香港TVB电视台,香港坊间甚传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是美资私募基金的幕后金主。这桩336亿元新台币(约67亿元人民币)的交易案,是王雪红出钱,江家出力。

直至2015年,隶属的上海前市委副秘书长黎瑞刚坐上TVB董事长的位置,才真正露出端倪。一向被视为江绵恒人马的黎瑞刚,在去年1月被习近平免除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党委书记一职后,4月就“率中资入股TVB”,将王雪红的势力范围缩小到仅剩下台湾TVBS电视台。

2013年初,继TVB合作后,据威盛的年报揭露,威盛与上海联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也就是上海兆芯集成电路公司,而上海联和投资的代表人就是江绵恒,资本额为2.5亿美元,持股比例是威盛19.9%,江持有80.1%,但据了解内情的人指出,王雪红应是主要出资者。

来源: 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