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打造奢靡游泳馆 女服务员都是空姐标准(图)

作者: 董林杉


因为在河北势力很大,又被称为“河北王”。(网络图片)

原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当日,陆媒揭露其贪腐内幕。文中披露,张越涉嫌与已经落马的周永康、郭文贵等结成同盟,动用公检法、安全部门的力量大势攫取财富。不仅如此,张越的奢侈让人瞠目,由他指示拨款建造的奢华馆,其同僚去过一次后就不敢再去,称奢靡得让人“不踏实”。

4月16号,中纪委宣布张越正在被调查,据大陆《网易》披露,由张越指示拨款建造的豪华游泳馆,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西二环某招待所内,张越恐怕再也享用不到它了。据称,服务员均按级别招聘。酷爱游泳的张越为此设置了准入门槛,只有河北公安系统副厅级以上官员才有资格进馆。一位曾去过一次的官员不敢再去,“太奢靡了,心里不踏实。”

张越滥用政法权力像“黑帮”头子一样参与掠夺企业财富。报道披露,张越与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动用中共公检法部门、安全部门力量,逼退对手低价收购,助郭文贵鲸吞百亿国有资产,但最终因利益关系,马建、张越两人和郭文贵发生矛盾。

北京政泉置业实际控制人郭文贵为收购民族证券,张越“摆平”河北省国资委、银监局等机构。由马建出具安全局公函,要北京产权交易所设置排他性条件。使政泉置业成惟一受让人,以2.91亿元低价受让石家庄商业银行股权。

此后,民族证券第一大股东首都机场董事长张志忠意外被刑拘;第二大股东东方集团张宏伟被以“危害国家安全”带走,遭遇“老虎凳”等手段逼迫。张宏伟被迫转给郭文贵一亿多资金,郭文贵以交易市净率几乎低一半的16亿元低价接盘。

张越毫不避讳利用手中权利谋取利益。他除了获得郭文贵报酬外,张越的妻子还通过承包政法系统项目,非法获得高额利益。

此外,张越还贩卖护照牟利。张越和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两人曾在国安部门工作,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香港护照的审批权,他将香港护照贩卖强硬背景的相关人士,“收费”每张150万至200万港元。

报道称,多位和张越有过交集的企业家表示,张越富有得不可思议。河北原常委景春华被调查时,被从河北郊区的房子里查获了一车的古董字画以及金条。河北公安系统的知情人士称,在张越面前,景春华这些钱“小巫见大巫”了,没有人知道张越具体有多少钱。

张越因为在河北势力很大,又被称为“河北王”。不仅如此,张越因结交权贵而自视甚高,脾气暴躁,工作中也常爆粗口。传张越随身带有2把手枪,一副黑帮流氓老大的派头。

海外博闻社报导,张越是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后的次日下午6点下班前,在办公室被中纪委人员带走。消息人士披露,传说张越随身带有2把手枪,所以抓捕行动显得格外谨慎。当天,大约有40名特警参与抓捕张越的行动。张越被带走的时候,两眼紧闭,脸色苍白,目击者称他被抬进警车。

来源: 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