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宋平致信政治局震动高层 图

近日披露,与胡锦涛、习近平关系密切的致信政治局,力挺官员公示财产。这是继习近平的亲信宋普选在军中推行公开“家庭财产”后,又一中共高力挺公示财产。习李之前提出的官员财产公开制度,被江派新老常委曾庆红、周永康、张德江和张高丽等阻挠而迟迟未能推行。

中共前宋平致信政治局,力挺官员公示财产(网络图片)

港媒《争鸣》杂志2016年3月号报导题为“宋平力挺官员公示财产”的消息称,中共元老宋平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要求通过决议规定已退离休官员必须申报个人、配偶、子女财产、财富来源、国籍,并予向中共全党、全社会公开公示,否则去世后一律不作组织评审、结论。宋平信函引起高层圈子回响。

这是继近日北部战区要求将领军官汇报家庭财产,并对军队的固定资产进行清查后,又一官员力挺习当局的“财产公开”。

2014年8月,习近平、李克强当局出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试图尝试官员财产公开制度,但遭到利益集团阻挠而迟迟未能推行。

据明报2014年8月报道,在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常委中,张高丽成为抗拒财产申报的常委。外媒曾报导说,中共十八届七常委要公布财产的消息传出后,已有前任政治局常委强烈反对,并有人誓言,如果七常委公布财产,就让他们难堪,最终让他们下台。

据称,江派4名新老常委曾庆红、周永康、张德江和张高丽等,曾以公开个人财产会引发全国对中共的“大批判”、“社会上大混乱”为借口,先后三次阻挠、威胁“财产申报”。

现年99岁的宋平与胡锦涛、习近平关系密切,他们都是清华大学校友,宋平被外界称为是胡锦涛的政治导师,并推荐胡进入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与宋平共事过。

在胡江斗和习江斗的过程中,宋平曾多次力挺胡锦涛和习近平,打击江泽民。

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