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居然公开推翻毛周言论 网友:猪队友 组图

中共军方媒体曾发表评论文章表示,“敌对势力”妄图用“军队非党化、非化”和“”动摇我们,用“普世价值”迷惑我们。中共在夺取前曾经要求军队国家化:答路透社记者时表示,完全赞成军队国家化;在政协会议上表示,没有“军队国家化”的政权是披着"国家"外衣的政治土匪。而在中共夺取后,却信奉“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并执行“党指挥枪”。学者吴仁华认为没有民主化,中国军队不可能国家化。也指出,“这事儿本来不能拿出来讲,这样看来解放军报也是猪队友。”

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网络空间正在加速演变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新平台。目前,敌对势力对我渗透破坏指向愈加明确、活动愈加猖獗,妄图用“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动摇我们,用“普世价值”迷惑我们,用负面舆论抹黑我们。

毛泽东答路透社记者:完全赞成军队国家化

记者调查,1945年9月3日,重庆。胜利日欢庆晚宴上,蒋介石亲自向中共首领毛泽东敬酒,毛则高呼蒋介石万岁。

1945年9月,英国路透社驻重庆记者甘贝尔书面提出十二个问题,请因国共两党谈判逗留重庆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回答。

中华民国三十四年即1945年9月27日《新华日报》在第二版头条刊登这篇答问,标题是:《毛泽东同志答路透社记者中国需要和平建国》

当记者问:“你赞成军队国家化,废止私人拥有军队吗?”毛泽东答:“我们完全赞成军队国家化与废止私人拥有军队,这两件事的共同前提就是国家民主化。通常所说的“共产党军队”,按其实际乃是中国人民在战争中自愿组织起来而仅仅服务于保卫祖国的军队,这是一种新型的军队,与过去中国一切属于个人的旧式军队完全不同。它的民主性质为中国军队之真正国家化提供了可贵的经验,足为中国其他军队改进的参考。”

周恩来:没有“军队国家化”的政权是披着"国家"外衣的政治土匪

1946年1月16日,周恩来代表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向政治协商会议提交《和平建国纲领》的同时,做了《关于军队国家化问题》的发言。其基本内容可以概括为:军党分立,军民分治,以政治军,以文统武,以及军队民主教育。

周恩来说,“要认识过去历史的发展。造成国内军队派系不同之现象,有其政治的历史原因。中共所领导的武装,是被逼而拿起武器来的。现在要所有军队国家化,我们非常同意。”

他说:“和平建国方案是政治协商会议主题之一。这个方案包括两大项目:一是政治民主化,一是军队国家化。”

他还说,“军队要属于人民,是最难做到的一件事。这种军队应该不是站在人民之上,而是人民的子弟兵,因为人民以其血汗所得来养兵,为的是保护自己。军队能够这样做,才真正是国家的军队、人民的军队。”

他还说,如果没有军队的国家化,各种政治力量凡事都要用拳头、用枪炮来“商量”那就会“就成为一种反人民的武装集团,一种披着"国家"外衣的政治土匪。”

学者:没有民主化,中国军队不可能国家化

军队国家化是民主国家的常态,军队不属于任何党派和个人,只服从人民普选产生的政府,也就是服从人民的意志。而专制独裁国家的军队则作为党卫军存在,只服从党派或独裁者的意志。在专制独裁国家,谁掌握了军队就意味着掌握了政权。

学者吴仁华于2012年7月在人权双月刊上发文表示,纵观历史,中共在夺取政权前曾经要求军队国家化,以军队国家化作为幌子抨击执政的国民党,争取民主党派及舆论支持。

而中共在1949年依靠武力夺取政权后再也不提军队国家化,而是明确强调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即所谓的“党指挥枪”。这正是专制政党的本质。中共自建立军队始,即主张“党指挥枪”。1927年9月29日至10月3日,毛泽东在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主持了红军部队的“三湾改编”,确立了“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等一整套治军方略,将军队牢牢地掌握在党的手中。在对军队的控制方面,以俄为师的中共不仅超越当年的国民党,也超越了老大哥苏联。

专制政党相信的是武力。毛泽东有一名言:“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自始至终是中共的信条。中共建政前,依靠军队打天下,正所谓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中共建政后,依靠军队维护专制政权,依然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最典型的事例是,1989年,为了维护专制政权,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悍然下令调动逾二十万军队进入北京,动用坦克、装甲车,真枪实弹,血腥镇压和平请愿的学生、民众,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六四屠杀事件。

文章认为,中共根本不可能放弃对军队的控制,根本不可能实行军队国家化;也就是说,没有民主化,中国军队不可能国家化。

对此,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想想当年是你党是怎么批老蒋的?当年重庆谈判签订的双十协内容是什么?不也是军队国家化么?怎么到这会儿就不能用了?要是军队不能国家化,军报应该再喊打倒毛泽东,打倒周恩来就完美了!军队本来就不应属于哪个党属于国家。除了纳粹,历史上没有哪个党敢公然叫嚣纳税人养的军队是某党的。不是国家化的军队说白了就是党卫军。这样看来解放军报也是猪队友,这事儿本来不能没事就拿出来讲。这就好比睡了邻居老婆,已经暗爽就好了,就别再跟人老公理论是不是真爱了。”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