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河流成太平间!“捞尸人”年钩200尸 女尸最多、黑道剥皮 图

“捞尸人”陈松年捞200具尸体。(图/翻摄自网路)

市江北区朝阳河“捞尸人”陈松,每天留守在趸船上望着烟雾缭绕的江面,找寻浮尸。陈松指出,一年可以打捞100至200多具尸体,还曾经创下一个星期内捞上70多具尸体的“奇迹”,除了自然灾害导致的事故外,溺水者以为主,尤其是从农村到重庆打工的人最多。

今年42岁的陈松是从父亲手中接过打捞队,如今队员人数已经从最初的3个变成剩他1个。陈松能够透过尸体身上的衣着来确认身份,有时候也能在口袋中找到身份证或工牌,他说“孤独感以及其他感情问题、家庭暴力以及家庭矛盾等巨大压力,使她们选择了这条不归路”。

是导致中国农村女性死亡的重要原因。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26%的自杀出现在大陆。很多女性会从重庆的一座大桥上跳河自杀,有时候家属们会到陈松这里来认领尸体。“每年冬季过后,长江里的尸体就开始增加,因为随着??气温的升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到江里洗澡。”

每当陈松看到有尸体顺流而下,就会立刻发动小船追上去,然后用长钩钩住尸体拖回岸边。每一次他都会对遗体进行检查,如果发现头部有伤,或者断了手脚,就会立即打电话报警。“有些尸体甚至被剥了皮,使人无法确认身份,一看就知道这个人肯定是被黑帮所害。”

“大陆的河流已变成太平间。”夏天的时候,高温加剧了尸体的腐烂,这个时候陈松只有不停地抽烟来缓解弥漫在周围的尸臭。虽然见惯了死亡,但每当看到家属们哭时,他还是会觉得死得可惜。几年前开始,陈松每打捞上来一具尸体,民政局会给他500块的补贴费。如果尸体有家属来认领,家属也会给他一定的辛苦费。“有的捞尸人不讲道德,会向家属索要8000至1万,有的甚至超过1万元,这简直是敲诈。”

来源:ETtoday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