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屠杀制造10年恐惧 中南海再现万人上访震惊世界

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学员中南海现场。(明慧网)

1999年4.25日这一天,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记忆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在北京发生了一件震惊全世界,而且使得无数对中国甚至中华民族彻底失望的人,重新点燃了对中国社会的希望。

1999年4.25日是星期天,1万多名中国各阶层民众,包括工人、农民、教师、、警察、军人、政府官员,其中有男有女,包括各个年龄段,从中国各地甚至海外,坐飞机、乘火车、汽车、甚至骑自行车步行,来到同一个地点:的最高权力中心北京中南海。为了同一个目标,前来维权上访,要求最高权力部门还宪法赋予民众的基本权利。

这一天,1万多人默无声息的到来,按照中共警方的安排,秩序井然的守候在中南海高墙之外,没有口号,没有标语,更没有任何过激行为,道路畅通无阻。当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朱鎔基出面,在夜间解决了相关问题之后,1万多法轮功学员很快散去。中南海外的大街上甚至没有留下任何垃圾遗迹,就象刚刚清扫过一般。

1999年4月25日距离六四纪念日,只有40天时间。时值中共〝天安门六四大屠杀〞10周年临近,正是所谓的〝敏感〞时间段。按照以往惯例,中共早已经开始戒备森严加强防范,这样的事件发生,不能不让对政治敏感的人感到奇怪。但是,这1万多聚集中南海的维权人群,却不是为了政治诉求而来。他们到底是什么人呢?〝法轮功学员到中南海上访〞,当天海外媒体的头条报导给出了答案。

法轮功到底是怎么回事,当时国际社会并不知道具体内容。但是,这么多人在中共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10周年来临之际,却敢于到中共最敏感的中心地带集中维权,这一点无论如何都是出乎外界意料的。因为1989年中共在天安门广场用坦克屠杀请愿学生和市民之后,中共政权的残暴野蛮无底线已经成为各界共识,面对中共的强权暴政,不管发生再大的冤案,外界认为中国的民众已经无可奈何,绝对没有勇气、也没有可能再到北京进行上万人规模的集会活动。

但是,1999年4月25日,奇迹发生了。这不能不令外界,尤其是西方自由民主社会的观察家和政论人士震惊。最不可思议的是,从传出的照片和视频看,作为维权的法轮功学员,他们的秩序井然,神态平和集聚现场,克制容忍无暴力,即使是西方成熟的民主国家,也很难达到如此理性的程度。这一点已经超出一般的维权行为,不得不使政论家们对法轮功刮目相看。

1989年六四之后,在屠刀淫威下,中国民众陷入对中共的恐惧之中。精神麻木,道德低落,整个社会缺乏正义和无私勇气,很多社会学者对中国日渐失望。10年后,出现了法轮功〝4.25〞大上访,海外的许多政论学者开始对中国社会进行了重新思考。

一般说来,经济利益、政治权利和道德属于3个不同的层面。对于物质利益至上,尤其是被中共〝唯物主义〞意识毒害越来越重的中国民众,为前二者进行冒险抗争,似乎还好理解,因为〝物质利益〞和〝政治权利〞毕竟是〝实实在在〞。但是,法轮功学员却为了〝信仰〞、为了〝信仰〞能够自由传播,冒险上访,这在〝唯物主义〞看来,是不可思议的〝虚〞,因为这种维护道德之举,不但需要无私的品质,而且需要道德勇气和大无畏精神。

是什么力量使得法轮功学员重新恢复了中国民众日渐失去的〝道德勇气〞呢?答案很简单,就是法轮功的法理。

从法轮功的相关著作中可以发现,其中讲到〝真善忍〞对生命的意义、神佛等高级生命与人类的关系等诸多有神论观点。与所有的传统信仰一样,克服恐惧和自私弱点,是信仰者的修行要义,真正的信仰者自然就具备了以上壮举的〝品质〞。只不过这一点,没有信仰的人是不能够理解的。

其实,1999年法轮功的〝4.25〞大上访事件并不复杂。其起因是中共御用〝院士〞何祚庥,不遵守相关政策,歪曲事实在某杂志发表诽谤法轮功的文章,天津当地法轮功学员向该杂志澄清事实过程中,中共公安部却下令,让当地警察非法殴打抓捕法轮功学员。事件传开后,4月25日,中国各地法轮功学员自发到北京中南海附近的信访部门上访,要求国家正确对待群众的炼功自由问题,并要求释放天津法轮功学员。

不过,中共江泽民1999年7月20日开始法轮功之后,安排中共天津市公安局长在电视上公开撒谎,否定4月25日之前曾在天津殴打抓捕法轮功学员,并且污衊法轮功学员〝4.25〞上访是〝无理取闹〞。外界对此看得很清楚,就象1989年〝六四〞事件之后,中共北京官员在央视上公开撒谎说:〝天安门没有开一枪,没有杀一个学生〞。中共暴政流氓嘴脸,从来都是坏事干尽,却不敢承认。

今年是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大上访17周年,17年中,关于〝4.25〞的意义,值得回味纪念的地方还有很多。据中共高层透露出来的消息,当年的〝4.25〞事件发生后,依靠踩着〝六四〞学生鲜血投机上位的江泽民,得知消息后被吓得非同小可,怎么也想不清楚法轮功上万人到北京,为什么会〝来无影,去无踪〞,怎么能〝组织得这么严密〞,在江泽民看来,甚至连中共的军队都很难做到。

正因为没有真正信仰的江泽民不能正确理解〝4.25〞现象,把法轮功同〝六四〞事件联系起来,在1999年6月4日之后的〝6月10日〞,最后做出决定对法轮功进行镇压。

也是出于1989年对〝六四〞事件的〝成功〞镇压经验的过度自信,认为镇压法轮功要比〝六四〞镇压学生简单容易的多,江泽民当时自负的发出狂言:〝3个月让法轮功在中国消失〞。然而,17年过去了,法轮功依然没有在中国大陆〝消失〞,并且在海外蓬勃发展,法轮功学员的种种和平非暴力反迫害的行动,却让江泽民和中共落入意想不到的绝境之中。

责任编辑:文谨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