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楼市风向或变 买楼须避开六类房产

日前,在中共召开的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央行在谈到住房信贷政策时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区域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联系到近来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推出的住房限购政策,有分析认为大陆风向有变。

4月21日,央行表示要按照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原则,完善区域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促进住房信贷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有报导认为,面对今年一季度楼市热潮,央行这个表态说明针对楼市贷款的政策随时有可能出台。

央行4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贷款增加1.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5045亿元;一季度个人贷款增加1万亿元,同比多增4309亿元,都创下2010年央行开始发布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以来的新记录。

而金融机构一季度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4.61万亿元,同比增加9301亿元。显示今年一季度所有新增贷款中超过21%流向了个人购房。

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对此表示,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操作要考虑到货币信贷增长对未来物价的走势和房地产价格的影响。

凤凰财经4月24日表示,由此可见,对于货币信贷增长对房地产价格的影响央行保持高度关注,如果房地产价格涨幅过大,央行或许采取一定的措施。

近来因大陆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推出限购政策,部分二线城市也推出了相同的政策。南京21日传出楼市限价政策已经写入南京的调控中,并将于近期出台。从近日公布的房价数据来看,深圳、上海、北京等城市的房价已经开始降温。

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调控政策正在由中央层面统一出台政策,变为地方政府自行调整。

六类房子不要买

有民众表示,现在房价这么贵,有人倾其一生的积蓄才可以买到一处房子,所以买房子要谨慎,有网民总结了六类不能买的房子,该文近来在大陆网站热传。

1. 产权不明的房子。

购房者都不希望自己买的房子有产权问题,不然面临的就会是各种手续、缴费甚至房子都不能过户到你名下。

2. 配套老旧的房子(适用于二手房)。

配套老旧的房子由于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小区停车位不足,绿化环境不好,物业管理不完善,如果用户型老旧的房屋申请贷款的话,还会受到各方面因素的限制。

3. 位于工业区或高压线旁的房子。

这种房子通常都会有空气污染和水污染的弊端,但是一般价格都比较低,但这类房子真的不适合居住。以后若想要将其出售就更难了。

4. 近交通要道的房子。

接近交通要道的房子会有大量的车流和人流,购房者会受到巨大的噪音困扰,如果家里有老人或者小孩,出行安全方面也存在隐患。

5. 顶楼房。

顶楼房冬天冷夏天热,房屋散热性和保温性有限,另外,如果居住上一段时间,出现漏雨的可能性也极高。

6. 户型颜值不给力的房子。

户型颜值很重要,因为跟居住生活息息相关。一些功能分区不合理,厨房、卫生间没有窗户或者户型独特的房子千万别买,买了住着不舒服,想要出手会更难。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