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四川险遭两越野车袭击 疑制造暗杀车祸

传李克强考察时再度险遭。图为李克强。(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海外传媒报导,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四川考察时险遭离奇车祸,被指疑似一次有预谋的暗杀行动。据此前相关报导,由于中共十八大以来绝密情报频频外洩,导致现任高层领导人遭遇多次暗杀,尤其以习近平王岐山和李克强为主。

据四川武警消息人士日前向海外博闻社透露,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四川考察时,险遇车祸,肇事车辆随即全速逃逸,当局正全力追查中。

消息称,事发于李克强离开雅安回成都的路上,当时两辆越野车突然从李克强车队后飞速前超,径直冲向车队中部李克强所乘坐的中巴,所幸中巴司机非常机敏,及时躲闪而未被撞击。两辆肇事车辆未能得逞后,迅即加速逃离现场,未能被追上。

消息人士指出,从肇事车辆的动作方式判断,肇事者似针对李克强,有暗杀嫌疑。

消息并指,四川省公安厅目前正在全力追查,事件已惊动高层,目前尚未有进一步消息。

据陆媒报导,李克强24日前往四川雅安,目的是考察2013年〝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基础设施恢复重建情况。时值四川泸州地震三周年之际,李克强先是专程赴地震遗址悼念,对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之后李克强顺道考察了泸州经济,以及成都科学城。24日下午,李克强乘专机飞回北京。

据香港《争鸣》2016年3月号披露,今年1月初,中共中央局审议通过了一个有关发生特大政治事件或〝突发震撼性事件〞,非常时期中共〝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特别动议案。

报导表示,该议案的出台,是因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由于绝密情报外洩,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曾多次遭到有部署、有针对性的〝暴力谋害〞。这类攻击多发生在他们外出视察、巡视时,大多数案件被列为悬案,正在侦查中。

据称,由于习近平、王岐山、刘源等人多次遭遇〝突发性武器暗杀未遂〞,当局生产制造了一批高质量、轻巧的避弹、避燃衣、鞋等。

2014年秋四中全会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还曾经提议:为了习、李、王等人的安全,可以安排替身作预防,但此提议被习、李、王婉拒。

《动向》杂志也曾报导说,习近平为防不测,于2014年中共〝八一〞前夕曾亲自提出的《关于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在任期中如发生或遇到〝意外〞〝突发〞等事件,成立领导小组,暂代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职权的提案》。这个作为〝备份〞的领导小组的组长正是李克强。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防江派政变暗杀?今年两会再现神秘男给常委倒茶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