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庆良与陈弘平的公共情妇 许秋琳获刑6年(组图)

作者: 苗薇


网传真实照片,揭阳市润昕建安工程公司老板,揭阳市委陈弘平。(网络图片)

据《羊城晚报》4月26日报道,揭阳原市委书记陈弘平情妇“许小婉”涉嫌行贿一案终于揭开面纱,继陈弘平今年4月受审时还为其情妇“许小婉”(即许秋琳)三度求情后,日前省高级人民作出的终审裁定,被法院以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

根据佛山市人民检察院的指控,2007年至2011年间,许秋琳与前夫吴松光在时任揭阳市公路局局长郑松标与时任揭阳市公路局总工程师室主任罗荣辉的帮助下,通过挂靠一些公司开始承包揭阳市公路局的7个工程,包括揭阳潮汕机场进场路新建工程。

许秋琳伙同前夫吴松光分四次向郑松标行贿现金共计人民币232万元、港币100万元;分三次向罗荣辉行贿现金共计人民币5万元、港币33万元。

她的前夫吴松光则被认定为共同行贿犯罪中的从犯,被广东省高院维持了5年有期徒刑的判罚。

许秋琳曾用名许小婉,1970年出生,初中文化,2005年离婚。2007年初,与时任揭阳市长的陈弘平结识并成为其情妇。2008年正式注册成立了揭阳市润昕建安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前夫吴松光,实际控制人是许秋琳。


(网络图片)

网传许小碗是万庆良与陈弘平的公共情妇

许秋琳与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的关系“非同寻常”。据大陆官媒新华社报道,2007年年初,时任揭阳市市长的陈弘平结识了做服装生意出身的许秋琳,许秋琳在与陈弘平认识之前已生育4个小孩,并已离婚。

而在2015年4月21日,陈弘平因涉嫌受贿罪、贪污罪、行贿罪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时,曾至少三次为许秋琳求情。庭审陈曾表示愿承担所有责任,请求办案人员不要追究许秋琳,“让她早日回家”,甚至用了“乞求”这样的字眼。

而庭审陈述阶段,许秋琳声泪俱下自曝身世:“我有六个孩子,他们的爸爸都被抓了……”许秋琳当庭为前夫求情。 

香港《东方日报》曾报道,为了掩人耳目,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情妇许秋琳化名许小婉。陈弘平受贿人民币1.253亿元、港币1720万元。其中2600多万元人民币交给其女婿购买了股票。剩下的钱,全部都给了许秋琳。

《羊城晚报》报道指,万庆良与陈弘平是老相识,万庆良的起家地正是揭阳,万庆良在官运亨通过后,不断地提拔陈弘平这一昔日搭档,陈弘平也一路攀升,最终担任揭阳市市委书记。

陈弘平落马后,曾主政揭阳五年的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亦随即倒台,万当时被外界视作广东政坛的明日之星。万庆良被查后,即有大陆传媒披露万疑涉揭阳系列贪腐案,并与陈共享情妇。

此外,香港《苹果日报》曾披露,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与前揭阳市长陈弘平共用一位名叫“许小婉”情妇,并为他们各生一子。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