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走俄国人的路” 传北京高层达共识

有消息说,高层对“不走俄国人的路”已达成共识。今年7月1日,很大可能会发表“重要讲话”,将重点阐述“走自己的路”的决心。

港媒《明报》4月28日孙嘉业的评论文章表示,今年“七一”习近平很大可能会发表一篇“重要讲话”,除回顾历史经验教训外,将重点阐述“走自己的路”的决心。据说,高层对“不走俄国人的路”已达成共识。

文章说,“走俄国人的路”是前党魁毛泽东提出来的。现在北京高层决心不再“走俄国人的路”,而是“走自己的路”。这里的“俄国人的路”即是指前苏联的“老路”。

此前有报导说,未来只要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还有报导说,习近平或走蒋经国之路。

中共已故大将的儿子罗宇曾表示,习近平在“”上,肯定要“颠覆”点什么事,可能按照选的方式来,“谁选上谁来当”。

今年4月,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打破禁忌提到总统制。他认为,如何找出能够真正被人民认可、被国际社会大体认同的制度设计和有效的制度架构?这才是高层必须要做的。

汪玉凯提到,对于有人说中国未来可以由国家主席制变为总统制,他认为形式并不是最主要的问题,关键是制度设计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即使中国的政治体制变为总统制,从目前中国的政治生态看,必须是“系统性改革”。

此前,习近平、王岐山、胡锦涛等在不同场合多次承认“亡党危机”。

特稿曾说,抛弃中共,抓捕江泽民,是习近平的一个选择,这样中国才有未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