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披露:习近平将欲另寻它路(图)

作者: 夏妍

(记者夏妍采访报导)近日,港媒发表评论称,北京高层对“不走俄国人的路”已达成共识。今年7月1日,可能会发表“重要讲话”,重点阐述“走自己的路”的决心。分析指出,中国真正应该走的正确道路,其实只有一条。

4月28日,香港《明报》发表署名孙嘉业的评论文章称,今年“七一”习近平很大可能会发表一篇“重要讲话”,除回顾建党的历史经验教训外,将重点阐述中共“走自己的路”的决心。据说,中共高层对“不走俄国人的路”已达成共识。

文章所谈到的“俄国人的路”即是指前苏联的“老路”。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这个消息非常清楚的说明,中共高层对中共面临的各种社会、环境危机,以及中共病入膏肓的程度,其实比绝大多数老百姓更清楚。

他说:“尤其海内外大规模的退党大潮,是中共高层对中共体制彻底丧失信心的最主要原因。媒体披露八成以上的高层家属都在向海外转移资产并获取绿卡,就是最明显的一个证据。换句话说,除了习近平等少数人对整个中国的未来还有责任担当的想法外,大多数的中共高层都在等着中共翻船后出走海外。这个危机已经不可能逆转,所以,习近平在这个时候达成‘不走俄国人的路’这个共识,可以说是顺势而为,也是中共危机演变到崩溃边缘的一种必然。”

今年4月,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正走在“历史大变革的前沿”,如何找出能够真正被人民认可、被国际社会大体认同的制度设计和有效的制度架构?这才是高层必须要做的。

汪玉凯提到,至于有人说,中国未来可以由国家主席制变为总统制,他认为形式并不是最主要的问题,关键是制度设计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即使中国的体制变为总统制,从目前中国的政治生态看,必须是“系统性改革”。

他认为:“如果再回到文革的价值形态上,中国肯定没有前途。”历史潮流是向着民主和法治方向演进。

中共政权摇摇欲坠,去年6月中旬中南海在政治局举行的扩大生活会上发放了一份报告,列出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报告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习近平也在会上再次警告亡党危机。

事实上,习近平、王岐山、胡锦涛等在不同场合多次承认“亡党危机”。

去年8月上旬中共高层召开北戴河会议,期间专门召开了退休高层的座谈会,退休高层强调“党内腐败、社会民怨民愤”等,在说到中共面临“亡党危机”时,还出现痛哭场面,会议多次被中断。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立平曾发表题为“从集体领导到双首长制”的博文。文章称,中共的“集体领导制”导致内斗不止,并提出最有效的体制是代理关系明确前提下的首长负责制。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也表示,习近平在“十九大”上,肯定要“颠覆”点什么事,可能按照选总统的方式来,“谁选上谁来当”。

此前有媒体曾报导说,未来只要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

唐靖远认为,中国真正应该走的正确道路,其实只有一条。他说:“彻底抛弃中共体制,全面解体这个组织并清算江泽民为首的、代表中共体制最邪恶势力的罪行。这个体制对当政者来说,其实是绝对的负资产,这也是习近平等人真正解脱自己,不为中共数十年犯下的反人类滔天罪行陪葬的唯一出路。”

唐靖远表示,在上述基础上,全面恢复中华传统文化,重建国民传统的敬天信神的精神信仰,重建社会知礼义廉耻、重仁爱守信的道德规范,有破有立,这是从根本上解决中国大陆当前社会道德崩溃、腐败堕落、乱象丛生现状的唯一一条道路。

来源: 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