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后谁接任? 军委副主席多人卡位战 图

时军委人事引关注,其中军委副主席一职届时将出现激烈的人事卡位战。有分析认为,留任军委副主席几无悬念,而另一位副主席范长龙时面临退休,现任军委委员、房峰辉、魏凤和,战区司令刘粤军、王教成、赵宗岐,以及陆军司令李作成,都是可能的继任人选。

许其亮留任副主席无悬念

现任军委副主席许其亮,1950年出生,十九大时将67岁,根据政治局“七上八下”惯例,许其亮的年龄正好卡线。另外,身为军改操刀手,许其亮还系军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因此外界认为,许其亮十九大时留任无悬念。

范长龙接任人选未定

范长龙面临退休

然而,另一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十九大时已是70岁的高龄,面临退休。

有观点认为,接任范长龙的副主席如果从现任军委委员中选拔,张又侠与魏凤和有较大可能。

现任军委8名委员中,除了火箭军司令魏凤和,其余7人都到了退休年龄线。

现任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一直被认为系十九大接替范长龙的热门人选。1950年出生的张又侠,在中共十九大时他67岁,正好卡在“七上八下”的年龄限制的边缘线。张又侠被认为是习近平器重的“红二代”密友。其父亲张宗逊是开国上将,曾任总后勤部长。张宗逊是陕西人,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既属同乡,又曾在西北野战军搭档。张又侠还曾在上世纪70、80年代参与中越边境战事,是为数不多的拥有实战指挥经验的现任高级将领。

与之相比,1954年出生的魏凤和十九大时63岁,也是军委副主席的有力竞争者之一。在资历和年龄上,魏凤和具有一定优势。他还于2014年多次表态支持处理“徐案”。

此外,1954年出生的军委联合参谋部总参谋长房峰辉,也被认为是军委副主席的可能人选之一。房峰辉被指是一手提拔的爱将,曾在2009年中共17届四中全会上发动“兵变”,帮胡锦涛打乱了江泽民对“十八大”的人事布局。房峰辉曾多次发声,力挺习近平军改。

还有观点认为,范长龙是从非军委委员身份直接增补为军委副主席,因此其继任也不排除从非军委委员的高级将领中提拔。

而在五大战区中,东部战区司令刘粤军、南部战区司令王教成,以及西部战区司令赵宗岐都有可能接棒。他们三人都有对越作战经验,还都是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其中刘粤军参加过中越作战和支援边疆作战,曾多次立功。而王教成出身于南京军区,他与曾主政浙江省的习有过共事经历。赵宗岐数年前被调到中央党校轮训班进修,系当时校长习近平的门生,在中共十七大被指定为军队党代表。

而在五大军种方面,同样具有实战经验的陆军总司令李作成,也是接棒的热门人选之一。他曾参加对越作战,并立有战功,还被授予“战斗英雄”称号。但李作成2002年因搬移军部的江泽民语录牌被贬任广州军区副参谋长,直到胡锦涛时期才被从新启用。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