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接受“软禁” 江泽民真实处境恐大为不妙 图

近期江泽民的负面消息被逐步释放,显示江泽民的真实处境恐大为不妙。年初,据前哨杂志披露,变相软禁了江泽民;三月底,上海维权律师透露,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已经被内部控制;随即陆媒盘点了一个月内,六届常委向六名去世高官哀悼名单,其中独缺江泽民。

近期江泽民的负面消息被逐步释放(网络图片)

港媒:江泽民不得不接受“变相软禁”

《前哨》杂志2016年1月号报道,有消息人士爆料称,江泽民为对抗习近平〝刀刀见血〞的反腐运动,曾暗中搞〝统战〞,试图联络其他一些有政治影响力的人共同对付习近平。被习营发现后,迅速使出了两个〝辣招〞。

据称,第一个〝辣招〞,就是再次派发红头文件,严肃强调固有的一条〝党纪〞:即退休领导人之间叙会、见面,必须获得中共中央办公厅批准,接受中共中央办公厅安排。

报导说,中共元老私会需向当局申请的〝规矩〞起源于当年的邓小平南巡事件。

当年,江泽民是依靠这条〝党纪〞来稳固自己的权力与地位,但他大约也没有想到,在二十多年后,这条规矩又成为习近平制约他继续干政的一大〝利器〞。

第二个辣招是习营以〝确保退休高官的安全,消除境内外敌对份子获取相关讯息渠道〞为由,规定退休高官的警卫人员每月全数换防一次。而所有当值警卫人员,每晚必须向中办及其下属的中央警卫局专职部门,详尽汇报退休高官全天的起居、饮食、药物、健康、以及来访亲友的状况。

报导说,江泽民刚开始非常恼怒,一度试图抗拒,但有关方面随即派遣一位〝两边都说得上话〞的人物,亲赴江泽民家中游说。

据知,该人士以〝确保退休领导人安全〞为由,称警卫如果长时间不换,将对江泽民的一切了如指掌,这些信息一旦被透露给江泽民得罪过的那些人,后果恐不堪设想。

据指,说客的话并非空穴来风,江泽民的耳目的确听到过某些〝仇江红二代〞放出的〝狠话〞,似是而非之间,江泽民也不得不接受了〝每月换人〞的决议。

该消息人士在透露上述两招之后,还笑称:上述安排中,第一条系重申既有〝党纪〞也就不必多说了;而第二条规矩,等于堵死了江泽民的耳目,〝砍断了他的手脚〞。贴身警卫〝未养熟〞就已换人,不仅让江无法收买,那些警卫人员反而变成了习营的〝贴身暗探〞,贴身监视着江某的一言一行,〝说是变相软禁,一点也不为过。〞

曝光江两个儿子被控后郑恩宠很自在

3月23日,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向披露,有可靠消息称,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已经被内部控制。

郑恩宠认为:“江泽民家族的势力已经完了,只不过(习近平当局)没拉破面子宣布而已。比如前阶段有香港媒体放风说江小儿子江绵康任新职,后来海外的互联网把这个事情越炒越广。我对原文去反复考证,发现原文被加油加醋传播了。”

他进一步阐述:“江绵康今年2月被任新职是真的,但江绵康确实被控制起来。他原先公开的职务是上海交通建设委员会的正局级巡视员,权力非常大。现在是城建委下30个单位联席的办公室主任。共产党现在想把小区全部打通,但这个很难推行。既然这样说了,总要有人来执行,江泽民小儿子现在主要就是干这个的,这是一个虚职。他原先的权力都被剥夺了,他从原先城建委的‘太上皇’位置上跌下来了。”

他认为,现在上面的态度是你以前的事情,我都掌握了,不定哪天清算,而新的腐败要控制住,就起到这个作用。对他们处理是一步步来,习近平以免在民众中造成太大的波动。

郑恩宠强调:“如果江泽民的儿子没有被控制起来的话,那我就是最大的造谣者,应该日子很不好过,但我现在活得很自在。虽然仍像过去一样处于软禁状况,但没像过去那么严厉。从去年10月23日被抄家到现在,这半年我没有被传唤过。为何江泽民家族要放这个风,那说明他们非常心虚,说明习近平已经兵临城下了。”

陆媒盘点江泽民缺席6次露脸机会

4月28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题为《曾庆申遗体告别,半月内哪些退休常委向6逝者哀悼?》一文。

文章称,4月20日,中共广州市委前副书记、市人大前主任、党组书记曾庆申在广州去世。曾庆申病重期间和去世后,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胡春华等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表示哀悼。

“政事儿”表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4月以来,中共有6名官员、专家离世。习近平等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常委,以及、朱镕基等退休常委,分别通过各种形式表示哀悼。

4月18日,中共公安部前部长、党委书记陶驷驹去世。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刘延东、李源潮、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送了花圈,或通过不同方式表示哀悼。

4月17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宇田去世,习近平、俞正声、刘云山等表示哀悼。

4月16日,中共湖北省委前书记、省人大前主任关广富去世。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十八届七常委,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李瑞环、宋平等十七届、十六届、十五届、十四届、十三届等六届常委表示哀悼。

4月16日,中共山西省委前常委、代秘书长韩洪宾去世,习近平、刘云山、朱镕基、赵乐际等表示哀悼。

4月1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梁思礼去世,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政治局常委送了花圈。

另外,“政事儿”注意到,3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宋文骢去世,悼念名单中有习近平、胡锦涛、李克强、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等13名新老常委。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中共现任常委、退休常委悼念去世官员的名单中,独缺江泽民。美国之音4月25日的报导中说,江泽民在一个月内在此类名单中接连消失,释放的政治信息令人关注。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