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到国博参观书法展 分析:习或敲打元老

日前,彭丽媛到国家参观书法家张海的书法展。此前,有多名退休也参观了此书法展,包括、李岚清、贾庆林、李长春等人。有分析认为,彭丽媛不干涉此举等于是间接震慑已退休的中共元老。

据国家博物馆网站报导,4月28日,彭丽媛来国家博物馆参观了“追梦之旅——张海书法展”。

报导称,之前的3月21号至4月22日,李岚清、贾庆林、吴邦国、李长春等多名中共退休政治局前常委先后来到国博参观张海书法展。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最近,有五个已退休的中共高官都去参观了此书法展。彭丽媛出现释放的信号明显,她从来不干涉政治,所以习近平此举可能是间接震摄已退休的中共元老,不要干政。

这也是继去年9.3大阅兵之后,中共退休常委们公开露面最密集的一个地方。

中共退休常委们公开到国博 分析:或因习上台后政坛风向急转

高官退休后的露面方式各不相同,过去,这些退休常委们游山玩水、参拜寺庙。如中共前常务副总理李岚清曾经组“三高乐团”、吴邦国曾去道观“打钱眼”。港媒此前评论,习近平上台后政坛风向急转,高官乐团已解散,游山玩水、参拜寺庙亦被指影响形象。于是,一众退休官员只能多去博物馆和纪念馆。

外界也注意到,今年以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多次缺席高层集体“露面”名单,令外界猜疑。日前,有消息说,江现被软禁在上海。

李林一表示,最近很多中共江派高官频频“露面”,唯独江多次缺席,这或许说明江已经出事了。

来源: 责任编辑:许梦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