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爆:“巨虎”贾庆林列入习近平打贪名单

【摘要】港媒日前透露,中共前、政协主席已列入打贪名单,但贾近月曾高调现身,似在藉此辟谣。贾女婿李伯潭最近也卷入“巴拿马文件”风波。有分析认为,看来贾庆林处境不妙。



贾庆林(网络图片)

来源:希望之声  (本台记者秦正综合报导)港媒日前透露,深陷“巴拿马文件”风波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贾庆林已被列入习近平当局的打贪名单。有分析认为,看来贾庆林处境不妙。

港媒《壹搜新闻》报导,贾庆林的家族成员,卷入“巴拿马文件”泄密风波,其中的政商关系网,可更早追溯至贾当年出任北京市长及市委时期。

贾庆林列入习近平打贪名单

据报导,亨得利原为百年钟表老店。1997年中共国企改制,富豪张瑜平由北京一商集团成功入主北京亨得利,当时的北京市长兼市委书记正是贾庆林。张在2002年把集团改组,2005年在香港上市。报导认为,如果当日没有贾庆林首肯,就没有今天的张瑜平。

最新一批“巴拿马文件”(Panama Papers)披露,李伯潭的女儿李紫丹早前被发现,在史丹福大学攻读学士学位时,曾从中国名表零售连锁集团亨得利创办人张瑜平之手,以象征性一美元收购一间名为“Harvest Sun Trading Limited”的境外公司。而最新的追查发现,张瑜平正是由贾庆林撑腰而成为富豪。

贾庆林被外界视为江泽民集团重臣。1996年江泽民跟时任北京市长陈希同权斗时,陈最终被指贪腐而落马,北京市长一职由贾庆林接任。然而,贾早年在任福建省委书记时,因曝出与远华集团走私案有关,多名官员落马,贾得到江泽民力保才幸免于难。

港媒还报导称,贾庆林近日被传列入习近平打贪名单。自习近平掌权后,薄熙来及周永康先后被清算,之后一度传出贾庆林亦在“习近平名单”中,但贾近月曾高调现身,似在藉此辟谣。

贾庆林女婿卷入“巴拿马文件”风波

贾庆林女婿李伯潭在英属维京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拥有一家离岸公司。 最新巴拿马文件显示,李伯潭所持公司名为“丰城发展"(Fung Shing Development Ltd)。目前该公司由李伯潭女儿、贾庆林外孙女李紫丹持有。

巴拿马文件还显示,李伯潭早年已来港经商,涉足石油、矿业、地产等生意。李伯潭父女二人均已取得香港身份证。

李伯潭上星期也卷入河北省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张越案,其被传限制出境。但他近日忽然现身香港辟谣,透露刚从美国回港,其间曾入境深圳,似以行动来响应其被限制出境的传闻。

据外媒报导,在上月中旬,张越向习近平当局供出所涉贪腐案的其他“共犯”,除李伯潭外,还有央行前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

据悉,李伯潭是贾庆林女儿贾蔷的丈夫,也是北京昭德集团董事长。有报导认为,李伯潭此时虽然仍自由,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又卷入“巴拿马文件”风波。

贾庆林处境

据外媒报导,王岐山根据习近平在中共常委会议要求,就“巴拿马文件”事件“研究高层干部党内自查自纠”的方案,借此掌握中共党内特别是省部级以上官员家属子女,有多少与“离岸公司”有关。据悉,一分内部调查报告已经呈报习办

“巴拿马文件”自今年4月初首次曝光以来,中共至少有9名现任或前任政治局常委的亲属持有离岸公司。习近平最近呼吁干部要管好亲属,确保他们不会违反“中共的纪律要求”。习还对此表示,“干部子弟也要遵纪守法,不要以为是干部子弟就谁都奈何不了了。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处理,而且要从严处理,做给老百姓看。"

有分析认为,按照习近平的意思,如果报告中的高官家属子女有问题,可能没人可护得了,看来贾庆林处境不妙。

责编:林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