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决裂?金正恩加冕典礼习拒发贺信

【摘要】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今日召开,外界认为这是朝鲜领导人借此大会来巩固自己的地位,而朝鲜并未邀请盟友中国代表出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没有给金正恩发去贺电。



朝鲜官员正准备步入会场(网络图片)

来源:希望之声  (本台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6日在平壤4•25文化会馆开幕,这次大会将巩固金正恩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的地位。在会议召开之际,一些国家领导人向金正恩发去了贺电,然而却不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韩联社及《纽约时报》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时隔36年再次召开劳动党七大,是为巩固其作为国家无可争议和执政党合法领导人的统治地位。会上将重点宣传金正恩执政五年的业绩,致力于“金正恩偶像化”工作。还有观点指出,在七大最后一天的局常务委员、候选委员、中央书记人事调动中将出现新老交替。

这次会议中,朝方一反常态的没有邀请中方人士与会,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并没有给金正恩发去贺电。

劳动党上一次的在1980年10月10日召开,曾派出代表团前往平壤。代表团团长由时任中共副主席李先念担任。此外,时任中共国家主席华国锋还致电金日成,对劳动党“六大”和建党35周年表示祝贺。

1970年11月劳动党“五大”召开时,中共也向朝鲜方面发出了贺电。

《德国之声》以中朝《关系破裂?》为题,对这种现象進行猜测。报导称,朝鲜和其最重要盟友中国(中共)之间似乎存在着关系破损的潜在迹象。

此次会议前,朝鲜半岛局势升温, 朝鲜先后進行第四次核试验和远程导弹试射。还在最近几周连续三次试射“舞水端”(Musudan)中程导弹但均遭遇失败。

金正恩密集在党代会前试射导弹 为美化其在国内形象

政府发言人郑俊熙(Jeong Joon-hee)表示,他怀疑朝鲜军方之所以持续進行注定失败的武器试验,是为了在党代会前美化金正恩的形象。

首尔大学和平与统一研究中心分析师张永石称,事实证明,此类民族主义宣传在朝鲜中比较受欢迎。通过对新近脱北者的采访,他所在的和平与统一研究中心一直在追踪朝鲜内部的舆论。“他在年轻人当中肯定比在老年当人中受欢迎,”张永石说。

韩国官方机构韩国统一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 Unification)的研究员朴朱华(Park Ju-hwa,音)和金甲植(Kim Kap-sik,音)表示,研究显示,金正恩用青春的政治口号来抓住朝鲜年轻人的心理。

他们分析了朝鲜党报《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刊登的有关党代会的1500多篇文章,发现“青春”这个词在各种政治口号中反复出现,比如“青春力量”。

事实上,相当一部分的朝鲜年轻人,包括学生,都很支持以用核武器武装自己国家的强势领导人金正恩。美联社的记者在透过与朝鲜大学生的交谈中得出这个结论。

责编:林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