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人可进最高领导层” 习或为十九大划线

当局的“高层人事布局正在进行。官方媒体的最新报导突出“什么样的人可进入最高领导层”,释放的信号耐人寻味。最近港媒披露,换届的敏感时刻,中南海高层出现体制变革的呼声,习近平当局“十九大”或有颠覆性变革。

官媒:什么样的人可进入中共最高领导层

5月9日出版的《学习时报》继续选载美国学者熊玠主编的《习近平时代》,大陆各大媒体以“什么样的人可进入中共最高领导层”为标题,选载了该文部分内容。

文章中罗列部分习的经历,1969年,习近平才15岁,就到延安插队。就是从那时开始,他真正接触到中国最基层也最真实的社会现实。

陕北插队7年是习近平第一次下基层。7年后的1982年,习近平放弃中央军委办公厅秘书的工作,再次从北京下基层担任河北省正定县委副书记。从1982年到2007年,习近平在基层干了25年再次回到北京。

文章表示,“基层经历”被当成中共干部提升的条件之一,局常委需要有“基层经历”。

习近平曾说,基层经历“就是人们常说的‘接地气’”。

胡习联手废“隔代接班”

最新一期《亚洲周刊》报导,“十九大”高层人事“卡位战”已经打响,高层夏季北戴河会议及六中全会将先后召开。中南海高层出现改革呼声,要研议体制变革,其中一个变革是或不在党内隔代指定下一届接班人。

据港媒报导,习近平上台后,已看到“隔代接班”的弊病所带来的困境。去年底曾致信中央建议撤销两届中央领导核心人员名单。今年3月2日,中央政治局正式审议通过决议,撤销2012年10月初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定下的草案,包括撤销“十九大”、“二十大”连续两届“隔代任命”的相关规定。外界分析,这是习近平采纳了胡锦涛的建议。

据分析,胡锦涛主动建议废除“隔代任命”名单,一方面最大限度削弱了江泽民派系参与搅局下届人事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向习近平表达了自己倾力支持他的态度。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