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雷洋事件继续发酵 校友联署发声明

事件继续发酵 校友联署发声明

北京29岁男子雷洋5月7号晚上在前往机场接亲属的途中,被警方抓捕后突然,警方公布的说法连续几天来遭到公众强烈质疑,目前事件仍在发酵中,除了大陆媒体继续以显著篇幅报导外,雷洋的校友,一批中国人民大学的毕业生也在网上发表联署声明,对雷洋的突然死亡表示震惊、悲痛和愤怒。

他们对警方声称的雷洋在足疗店嫖娼后被抓捕,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并在被〝强制约束〞过程中死亡,表示质疑,认为这些都是警方单方面的说词,没有充足的证据。他们质疑警方在雷洋事件中严重违法渎职。

联署声明说,雷洋的突然死亡过程,不像是意外,更像是以普通人、以城市中产阶层为对像、随机狩猎的恶行。

声明呼吁最高权力机构介入调查,严惩凶手,彻底整顿约束公安纪律,还给人们最基本可靠的人身安全和城市秩序。

遭删文革稿 炎黄春秋延迟出版

大陆知名政论杂志《》每个月月初出版,但今年的五月号却至今没有面世。有消息说,因为五月号刊登了〝太多〞反思〝文革〞五十周年的稿件,主管单位要求删减,导致出版延迟。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编辑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上个月底,编辑部按惯例将新一期《炎黄春秋》的目录交主管单位审查,不料被告知涉及〝文革〞的稿件〝太多〞,要求〝撤换〞。编辑部紧急调整稿件,并和主管单位沟通,新一期《炎黄春秋》日前才终于获得〝放行〞,但出版日期已经较往常晚了。

今年5月16号是中共〝文化大革命〞(文革)爆发五十周年,虽然中共官方对这场破坏中国传统文化和人伦道德的〝浩劫〞采取冷处理,但民间相继出现不少声音。

山东龙口万人 阻建炼油厂

山东省龙口市计划在市内兴建大型炼油厂,遭到市民反对,5月10号、11号两天,近万名市民到市政府周边堵路抗议,要求搁置计划。当地政府虽然在10号民众示威后,宣布停止环评计划,但是,市民并不信任政府的说辞,11号继续游行示威。

据报导,连续两天都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但双方没有发生冲突。

编辑/周玉林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