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来鸿:人民大会堂「红歌会」震怒习近平 中办奉命调查「消毒」

人民大会堂红歌会背景出现习的巨幅身影

独家】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博闻社透露,5月2日人民大会堂的「红歌会」令习近平大为恼怒,指示中办调查事件,中辧并透过《人民日报》为习近平消毒正名。消息形容,近期肆无忌惮为招魂,并拉习近平为他们背书,拉习下水,令习不满,习原来无意开罪左派,但这次事件有可能令习改弦更辙,成为他「向左还是向右」的分水岭。

消息人士向博闻社透露,习近平本来对党内左派既无好感,亦无恶意,出于对老祖宗的敬重及要用老祖宗的衣钵为现政权服务的功利目的,他奉行中庸之道,容忍党内左派,并提出「两个不能否定」(即文革前30年和文革后改革开放30年不能互相否定)这样一种被外界视为荒谬的观点。

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联想,今年是文革发动50周年,习近平还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拍板决定,党内不搞任何形式的纪念活动,严格执行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对中共历史问题的决议精神。

但意想不到的是,5月2日人民大会堂一场打着唱革命红歌的外衣、以《大海航行靠舵手》为首唱的红歌会,彻底搅乱了中共的布局,红歌会还无端把习近平拉进局中,有意无意用两首歌颂习的歌曲,让习为这台文革红歌会站台背书,事件被党内右派势力代表马晓力以上书中办的方式公开出来,举国哗然,令习近平灰头土脸。

文革代表歌曲与歌颂习的歌曲混为一体

更过份的是,左派见中央没有动静,借势大造舆论,内地一时红潮滚滚,往习的脸上抹泥浆。习近平的家乡陜西西安左派们也公开举行为文革招魂的活动,公开咒骂邓小平,把改革开放视为洪水猛兽,把党和政府视为代表权贵资产阶级的利益集团,甚至呼吁再进行一次文革,改朝换代。

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透露,习近平对人民大会堂红歌会事件以及近期左派们的做法十分恼怒,批示中办「严肃查处」,中办则以事件「违反了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违反党纪」进行调查,调查事件背后是否涉及有政治阴谋,是否有人故意策划,动机和目的等。

西安左派公开为文革招魂

消息指,为对外澄清习近平绝非目前这波怀念文革红潮的「总后台」,中办主任栗战书还亲自安排在党报《》刊发习近平在2016年1月18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习在这次讲话中,两次谈到了文革,并用「浩劫」来形容文革。栗战书的目的,就是要借人民日报为习消毒和正名。

中南海消息人士还对博闻社指,这次事件有可能改变习近平对党内左派及左的观点的看法,成为习思想路线「向左还是向右」的一个分水岭。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公开高调举行「纪念文化大革命50周年座谈会」的陜西左派本营」,近日突然撤下原先放在头条的有关座谈会的报道,座谈会的图文已被删除,显示网站已受到压力。消息人士形容,对左派网站的整治,「将是国信办下一步要做的工作」。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