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余温不息 温家宝家人首发声(图)

和“文件”掀起的风波相同,有媒体指,中国前总理的家人在一个避税天堂以离岸投资。近日,温家宝家人对相关报道表示否认。

此前,之音中文网曾报道称,旧金山投资公司法拉龙资本管理公司(Farallon Capital)的创始人及前总裁汤姆·斯泰尔(Tom Steyer)曾投资了与温家宝家族有关的公司,而该公司设立在英属维京群岛,是国际公认的避税天堂。

南早中文网对此刊文称,一名接近温家宝家族的消息人士表示,的报道为无中生有,而以捏造,否认温家宝家人有投资

消息人士说:“温家宝家人与汤姆·斯泰尔及其投资活动毫无关系,温家宝家人没有通过任何离岸公司参与任何投资活动。温家宝家人对'美国之音'的造谣污蔑表示极大愤慨,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该文章还表示,2008年,斯泰尔的一家公司投资了中国路牌广告公司天翔传媒,资金随后投入了一家名为EMarket Holding Group Corp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英属维京群岛。

而另一家投资EMarket的公司是新天域资本(New Horizon Capital),这是一家位于香港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在2005年由温家宝之子温云松创立。

新天域资本的另一名联合创始人于剑鸣是EMarket的董事。

事实上,部分西方媒体一直报道称,一些中共领导人家族存在离岸公司经营,直到“巴拿马事件”爆发,类似离岸避税才获得人们广泛关注。经查询,温家宝家人的这次否认是涉及家族中为数不多的公开回应之一。

来源:多维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