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胆!张德江访港超规格 公然违背中央规定

【摘要】2012年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后,对中央政治局提出了「八项规定」,其中第5 项为「坚持有利于联系群众的原则,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而此次访港,似乎并未将这个规定当回事儿。

来源:希望之声  (本台记者张孝明综合报导)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已抵港,其入住的湾仔君悦酒店附近一带,多处被划为保安区,守卫森严,除设置大型「水马阵」,附近多条行人路及天桥亦实施封路管制措施。

警方在其到访的三天中每天派出6千警力,整体规格与多位前中共领导人访港时的排场有过之而无不及。

其入住的湾仔君悦酒店附近一带,多条行人路及天桥被封,受封路影响,午饭时段有近40名「上班一族」因未能通过行人天桥,从海港中心通往会展,一度在桥上鼓噪,有市民更直言保安措施夸张,相当扰民。

有市民更直言:「现在是他(张德江)在一直骚扰我!」期间,在场警员不断向滞留行人天桥的市民解释,指是以保安措施为由,封闭行人天桥,天桥最终约于12时50分重开,封路了几近半小时。

为这次张德江到访,香港警方不仅推出严密保安措施,而且还把人行道上的砖头用胶水加固。立法会说,砖头被黏上,是为了防止张德江到访的时候,抗议者捡起碎石投掷。更有什者,警方派人驻守在狮子山顶三日,防止市民「在狮子山顶悬挂巨幡表达诉求或意见」。

但防不胜防,香港社民连成员在全港多处成功悬挂标语示威。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表示,社民连不会害怕承担任何刑事责任,在张德江访港期间,仍会「尽力挂」。

梁国雄认为,警方以反恐级别布防,阻止香港人向张德江表达诉求,呼吁全港市民在期间莫忘初衷,用穿黄衣、带黄丝、撑黄伞等形式,向张德江反映港人要求真普选,他还希望代表泛民与张德江会面的四位议员,可用类似的方式向对方表达意见。

2012年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后,对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了「八项规定」,其中第5 项为「坚持有利于联系群众的原则,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而此次张德江访港,似乎并未将这个规定当回事儿。

责编:林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