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深夜突然放水 造成韩国水灾 图

在临津江上游毫无预告地擅自放水,导致位于临津江下游的京畿道坡州一带居民突然遭遇水灾。

5月17日,据韩国水资源公社临津江建设团和坡州市等机构称,从5月16日晚上七点开始,从朝鲜境内上游流入韩国境内京畿道涟川郡中面民间人士出入控制线附近临津江郡南(总蓄水量7100万吨)的水量开始急剧增加。下午六点每秒为97吨的流入量到晚上九点增加到428吨。仅隔三个小时之后,流入量就骤增了四倍以上。5月17日凌晨四点,流入量达到最高值每秒515吨。5月16~17日,坡州和涟川一带临津江流域几乎未下雨,但却发生了莫名的大量泄洪事态。

管理郡南水库的临津江事业团运营组长金在焕(音)表示,“这可能是由于朝方突然在临津江上流朝鲜境内的黄江水库(总蓄水量为3.5亿吨)等民间人士出入控制线附近放水,导致水急剧流入”。就此,一位军事专家分析称,“朝鲜方面可能是为尝试水攻挑衅的效果,试探韩国的应对态势,从而无端进行了泄洪挑衅”。实际上在郡南水库正在建设的2009年9月6日,因朝方突然开闸放水,导致郡南水库下流发生了水灾,当时造成包括野营人士在内的六人遇难。

在朝鲜境内的放水量急剧增加后,郡南水库方面为调节水位,从当天凌晨一点开始将每秒放水量急剧增加到与流入量相当的规模。5月16日晚上七点,郡南水库每秒放水116吨,但从第二天凌晨一点开始急剧增加到每秒427吨。

因此,在临津江下流坡州一带,渔民的渔网大部分被冲走或遭损毁,遭受了财产损失。

坡州渔村股长张硕镇(音,53岁)表示,“因突然发生水灾,有100多名渔民渔具受损,造成数亿韩元的损失。占到一年捕捞总量70~80%的河鲀和细鳗鲡作业损失额预计会增至数十亿韩元”。

当地渔民们表示,“郡南水库是韩国为应对朝鲜水库突然放水而建设的水库,要以截水等方法进行应对,但政府却未能这样做,致使无辜渔民遭受损失”,敦促韩国政府制定对策。

来源: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