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惊人预测应验 大陆8级强震酝酿成熟

全球频发已经引起家高度关注,认为地球或已进入一个剧烈变化的时期。图为日本熊本地震后的景象。(网络图片)

西媒称,美俄勒冈州立一研究团队近日指出,克什米尔喜马拉雅山区一场高达8级的大规模地震已经酝酿成熟,或将危及最多达上百万人的生命。而令人惊奇的是,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西藏日喀则市定结县日前连发多次地震,最大的两次均达5.3级,几乎同时验证了美专家的预测,引发极大关注。

据西班牙《消息报》网站5月19日报导,俄勒冈州立大学专家们在研究中发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里亚西断层已经在一段时间内积聚了很多压力,一旦释放将有可能导致一场至少在里氏8级以上的大地震,这份研究报告近期被刊登在美洲地质学会最新一期刊物上。

报导说,2005年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和巴控克什米尔等地曾经发生里氏7.6级地震,导致印巴两国逾8万人。地震源于此前并不被视为特别危险的巴拉果德-巴格断层。此后,研究人员开始对周边的构造体系进行分析,其中就包括里亚西断层,以确定是否同样低估了其威胁程度。

俄勒冈州立大学这项研究的负责人扬.加维约表示:〝我们想探究的主要是近几年来这个断层的活动情况,什么时候移动过以及不同板块如何移动。〞

他指出,里亚西断层是克什米尔地区几大活跃断层之一,但最近的地质记录表明这里很久都没有发生过地震,〝这意味着一旦释放,力量将是非常强大的,足够引起一场大规模地震〞。

引人注目的是,这个预测几乎在同一时间就得到一定程度的验证,引起学界普遍关注。据中国大陆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2日9时32分,在西藏日喀则市定结县(北纬28.31度,东经87.62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仅仅16分钟后,9时48分,日喀则市定结县(北纬28.36度,东经87.60度)再次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随后,不到20分钟,日喀则市定日县(北纬28.41度,东经87.59度)于同日10时05分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扬.加维约表示,这场大地震〝不是会不会发生的问题,而是一个时间问题〞。他坚持认为这场大地震一旦发生,破坏力将远远大于2005年的地震。

今年以来,世界各地频发强烈地震,引起科学家们极大担忧,怀疑地球已经进入一个不寻常的变化期。

此前,日本于4月14日、16日相继遭受规模6.5和规模7的侵袭,造成至少41人死亡,引发土石流,并造成各地建筑、公共设施的损毁。在此环太平洋火山带的另一端,厄瓜多在16日晚上也遭到规模7.8的强震侵袭,造成至少262人死亡,超过2500人受伤。

随后在17日,南太平洋东加王国的东南方约170哩处,测得规模6.1地震。尽管未传出有人伤亡,但密集爆发的强震已经引起的警惕。科罗拉多大学地震学家比尔汉说:〝目前情况可能引发至少四个规模大于8的大地震。如果大地震延后发生,蓄积数世纪的压力,将导致爆发更具毁灭性的超级大地震。〞

尽管现代实证科学经历了三百年的发展,但对地震成因仍然不明所以,并对预测地震束手无策。而在中国古代,地震被认为是〝阴阳失衡〞所致,也是上天对国运衰亡的一种警示和惩罚。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熊本地震9死 周六晨连发7级地震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