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给旧部李强两职位选择 上海市长或换人

近日,有媒体披露,习近平给其浙江老部下李强两个实权位子选择,李强很可能取代杨雄出任。此前有消息称,政治老巢上海的市委、市长将双双换人。

5月22日,《明镜邮报》发表题为《习近平给老部下李强两个实权位子选择》一文。此前2月28日,该报就曾报导,消息人士透露,现任中共浙江省长李强即将升迁 。据知,李强是在两个重要职务中选择:一个是去北京,担任习近平办公室主任;另一个是赴上海,担任市长。目前,李强的去向尚未最后决定。

李强曾是习近平在浙江的大秘和旧部。习任浙江省委书记2年后,李强于2004年11月从温州市委书记调任浙江省委秘书长,成为习的大秘;2005年10月,兼任浙江省委常委;2007年3月,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后,李仍任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2011年2月兼任浙江省政法委书记,同年11月升任省委副书记;2012年12月任浙江省副省长、代省长;2013年1月任浙江省省长。

迹象显示杨雄处境不妙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的地方大员。江泽民的、江绵康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

近期信息显示,上海市长杨雄处境不妙。

杨雄2012年底出任上海市长不久后,上海浦东新区区长、区委书记李逸平、徐逸波升任上海市秘书长、副秘书长,成为杨雄的大秘和副秘。

今年1月27日,未到退休年龄的李逸平、徐逸波罕见地被安排出任上海市政协副主席。

2月16日,李逸平被免去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主任职务,徐逸波被免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和上海市国资委主任职务。

同日中共中纪委释放警告秘书帮与问责信号,显示江绵恒的马仔、上海市长杨雄处境或已不妙。

杨雄被指是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亲信,他曾经在江绵恒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任职总经理。据港媒报导,杨雄曾协助江绵恒打造了一个势力遍布上海的庞大资本帝国。

上海市委书记、市长或双双换人

据《明镜月刊》4月号报导,2015年5月升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希,将调去上海主政,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或将入京。习近平这次考虑上海的班子,是党政全换,书记和市长都换上自己信得过的李希和李强。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反腐指向江泽民的信号,不断对上海进行人事布局并持续清洗上海官场,上海政商界多人落马,其中大多与江泽民及其儿子关系密切。

外界关注,当局反腐已逼近江泽民本人及其家属,上海官场将掀更大风暴。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