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要〝捣海翻江〞?传亲信急赴上海解决韩正问题

据最新消息,党政一把手将双双换人,习近平〝打虎〞直逼江泽民。(Elaine Thompson-Pool/Getty Images)

据最新消息,上海党政一把手双双换人的传闻基本属实。传习近平的亲信近日急赴上海,解决市委书记问题。韩正已经铁定离开上海,可能赴京出任副总理;市长将退休。上述迹象表明,习近平的〝打虎〞行动已呈〝捣海翻江〞之势——直捣上海滩,翻出江泽民。

赵洪祝急赴上海 韩正铁定离沪

海外博闻社5月25日援引消息称,上海市高层人士异动,可能很快水落石出。现任市委书记韩正进入国务院已无疑问,可能出任副总理。近日他已与旧居告别。有传重庆市市委书记孙政才接掌上海。

据报导,来自上海的消息透露,近日,市委书记韩正到他曾经住过的老房子〝看看〞,还到武康路280弄院门口看了有十几分钟,惜别之意甚浓。这被认为是上调北京的前兆。

消息称,中纪委和审计署对韩正的离任审计已经结束。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纪委第一副书记赵洪祝近日匆匆到达上海,仅一个晚上就离开上海回北京。分析指或与此事有关。

另外,上海市长也要换人,现任市长杨雄退休,接任者可能是副市长蒋卓庆。消息指,从去年11月到现在,上海已经有五位区委书记被平调到国企任职。这些人事调整被认为是配合上海高层换届的前奏。

上海〝打虎〞的关键一步

从去年开始,外界就一直盛传韩正将被调离上海,这被认为是习近平上海〝打虎〞的关键一步。但是韩正似乎频频暗示不想走人。

港媒《内幕》此前援引消息来源说,无论是到北京当副总理还是当总理,韩正都不积极,〝他很不愿意离开上海!〞。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韩正被认为是江泽民派系的地方大员。据路透社曾报导,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开放》总编金钟曾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韩正是属于江派,不是习近平的人。

韩正越不想离开上海,外界的猜测也越多:他为什么不想离开上海?他与上海帮特别是江泽民家族之间究竟有多少利益瓜葛?习、王在上海这个〝老虎窝〞里将掏出多少问题?

有分析认为,韩正越不想离开上海,越说明他是上海打虎的关键人物。至于他是否离开上海,这要看习近平对他的信任程度,以及上海打虎的推进速度。

现任上海市长杨雄,也被指是江泽民之子的亲信,他曾经在江绵恒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任职总经理。据港媒报导,杨雄曾协助江绵恒打造了一个势力遍布上海的庞大的资本帝国。

港媒《前哨》杂志曾报导称,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被指是上海的〝地下市长〞。不仅上海市长杨雄对他言听计从,他对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同样颐指气使。

习近平决心已下 政治风暴将临

江泽民家族被认为是中共官场腐败的总代表,江泽民甚至被称为中共腐败的总教练。在外界看来,如果不以〝擒贼擒王〞之势拿下江泽民,清除江安插在各个领域的党羽,不但习近平的反腐〝打虎〞行动难以服众,而且他在执政路上将始终伴随着政变、暗杀的凶险。

从目前的〝打虎〞迹象来看,习近平已经表露出总攻上海、拿下江泽民的决心。此前就有消息称,江泽民父子已经被内控,如果上海党政一把手双双换人,将意味着江泽民彻底失去了看家护院的亲信。接下来,估计上海官场将迎来一场更大的政治风暴。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链接: 高人预言江泽民将〝高吊亮相〞 天安门有〝好戏上演〞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