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更复杂了 网爆人大原秘书长抹黑雷洋(图)

作者: 董林杉


北京市昌平居民被警方宣布“死”后,引发大陆各界广泛关注。此案疑点重重,不断被大陆媒体和网民追问。(图片)

5月7日,雷洋在遭警方拘捕过程中离奇身亡,因其人大研究生的学历背景,雷洋之死受到众多人大校友和同学的质疑。但同为人大校友郝鹏程以学生会秘书长的名义,公开表达了完全相反的意见。有分析认为,中共可能渗透了人大学生,雷洋案或将变得更复杂。


图为郝鹏程帖子。(网络截图)

人大秘书长抹黑雷洋的言论遭质疑

雷洋案件中涉事的昌平警方作为直接相关方,不但没有回避案件调查,反而一直掌握着信息和公布信息的节奏,更让人对此案办案程序是否正当合法,产生怀疑和焦虑。

近日,网络显示人民大学学生会秘书长郝鹏程称,雷洋不是第一次嫖娼,且有,此言论遭到网络质疑。5月28日,网络相关帖子截图显示,5月11日,人民大学学生会秘书长郝鹏程发帖称,雷洋嫖娼属实,有视频有人证,而且雷洋不是第一次嫖娼。雷洋有心脏病,安贞医院有病历,等等。

5月9日晚,由雷洋多位同学们撰写的《关于人民大学雷洋同学意外身亡的情况说明》在网络公开。说明提出的四点质疑之一包括:雷洋喜欢踢足球,身体健康,亲属无心脏病史,为何会突发心脏病?

网友挖出郝鹏程的身份,他现在是昌平区团委副书记,与雷洋案当事人邢副所长等人同为昌平党政系统干部。

郝的微博说“这两天一直帮着协调处理这件事”,证明了单靠警方力量不足以应对舆情。身为团委副书记的郝鹏程又是原人大秘书长,是介入雷洋案影响舆情的最好人选。有分析认为,郝鹏程上述帖子,或显示中共渗透人大学生,雷洋案或将变得更复杂。

有网友质疑:郝鹏程怎么知道雷洋不是第一次嫖娼?一起嫖过娼?就算雷洋不是第一次嫖娼,和他的死因有什么关系?

还有网民说,官方老拿雷洋嫖娼作文章,以此遮掩其死因

有网民称:那些积极进入学生会的人都昧著良心说话;论坛上的五毛真多,据说有些是人大学生会郝鹏程率领的水军;民众关注的是雷洋真正的死因与死亡真相;郝鹏程在网上如此说,是想让警察的行为合法化;网民一定会还雷洋一个公道;官方老拿雷洋嫖娼作文章,以此遮掩其死因真相。

人大多届校友联署呼吁独立公正调查雷洋案

雷洋离奇死亡的事件发生起,身边同学非常关注,不少校友通过社媒提出观点和看法。5月11日,人民大学1988级部分校友就雷洋意外身亡发表声明;5月12日,人大77级、78级上百校友就雷洋之死发表联署声明。

上述声明表示,雷洋之死,惊动国人,他们对此也无比悲痛和震惊。他们很难相信一位初为人父的青年才俊会在接机途中先行嫖娼。昌平警方在雷洋事件所谓执法中存在严重的违法渎职,并且至今未能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以自证清白,多处说辞自相矛盾、前后不一,难以服众。即使雷洋存在道德瑕疵,也罪不至死。

声明称,雷洋死因未明却被执法机构横泼污水,有干扰公众视线和未来调查的嫌疑。

雷洋的死绝非意外,而是一场系统性的悲剧。他们呼吁最高权力机关对雷洋死因展开独立、公正调查,给民众和社会一个满意答案,并严惩肇事凶手,彻底整顿约束公安纪律。对恶,他们不会忍太久。

声明表示,希望大陆的公民们及子孙后代,未来能生活在一个公正、公开、公平的真正的法治社会,而不是生活在几乎所有公民普遍存在安全焦虑感的环境里。

这封签名还在继续进行中的声明,安抚雷洋的家属称,她们不孤单,一切有良知的人会关注、支持他们,人死不能复活,真相必须还原。


雷洋外婆唐金秀指雷洋与感情深厚,高中相识十数载。(网络图片)

雷洋外婆:雷洋与妻子感情深厚

雷洋外婆唐金秀在家乡接受《香港01》专访,她说雷洋苦读,矢志入清华。放榜当日,成绩不够入读清华大学,只能读人民大学。雷妈妈安慰他重读一年,再考清华,雷洋断言拒绝说:“读书好吃亏。”唐金秀说雷洋懂事,知家人筹钱给他读书很辛苦,宁愿入人民大学,不愿重读。

雷洋是农村神话,毫无财力人力,凭个人努力,考入大学。邻居邱婆婆还说雷洋运气差一点,漏做一题,分数不够,“没考到清华大学”。

雷洋外婆说雷洋和他的妻子吴文萃是高中同学,3年前在家乡摆酒席结婚,“谈了十几年恋爱,感情很好,每天也在一起,他俩性格也合。”唐金秀说二人很少争执,非常恩爱。

雷洋和吴文萃在澧县第一中学读高中时认识,二人均是校中尖子。2005年二人考入北京的大学,雷洋全校排名第4入中国人民大学、吴文萃全校排第12名入北京科技大学。

雷洋在上月24日诞下女儿,当了爸爸两周,他于结婚周年纪念日到北京机场接亲人时遇害。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