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媒体独家消息密集“轰炸” 李源潮被捕在即是真?组图

明镜网和博讯网近2日密集发表所谓的独家消息称李源潮办公室主任目前已被抓,妻高建进被带走。随后有贴出一张李妻今天参加学生毕业座谈会的照片。明镜网28日随即将消息改为李妻被监视居住,被带走的是太太。但监视居住定义是软禁在固定住所。法广消息,高建进并未被带走,李源潮本人未受影响,“还在批阅文件”。

明镜网此前和博讯都“独家”报道李源潮家人涉接受豪宅,但亲习陆媒发布独家调查报道豪宅之主另有其人。

明镜网之《明镜邮报》昨天(6月27日)引述所谓“来自中南海的消息来源”称,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赵姓大秘书,上个星期被从中南海带走;今天(6月28日),该网又称,李源潮的妻子高建进和司机都被带走接受调查。”
 
博讯之博闻社的独家则说,“大概两个星期前,专案组带走了李源潮的姓张(一说姓赵)的秘书,矛头直接指向李源潮,该秘书从李源潮主政江苏省,就开始跟随李源潮。”
 
法广报道,熟悉江苏情况的媒体人认为,《明镜邮报》所称的“赵姓大秘书”,应为赵学为,此人曾任职于南京市委办公厅、江苏省委办公厅(李源潮秘书)。2005年8月任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李源潮进京后,随之担任李源潮的常委办公室主任。从不同渠道得到的消息称,赵学为并未被抓,最近涉案接受调查的是李源潮的另一位秘书,根据李家友人的说法,“应该是个人问题”,此外,高建进并未被带走,李源潮本人未受影响,“还在批阅文件”。
 

2014年12月明镜网和博讯网也曾相继报道,称李源潮收受贿赂,令计划家人将价值5亿的豪宅过户给李源潮亲属。亲习王胡舒立的财新网2015年1月发布独家调查报道称,京都豪宅拥有者为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顾问总监张颂义及其妻子梅巧冰,张颂义还向财新网提供购买豪宅的详细经过和资料。

路透社2013年曾报道,习近平已经决定让李源潮作为他的副主席,挫败了江泽民安插主管宣传的担任国家副主席的企图。

被指有背景的明镜网28日发表独家消息称,据可信的消息来源说,目前被抓的是李源潮办公室主任(大秘)、专职司机及其太太。而李源潮的夫人是被监视居住、限制行动,尚未被带走,但其涉及问题属实。

公开资料显示,监视居住是指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中限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规定的期限内不得离开住处或者指定的居所,并对其行为加以监视、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一种强制措施。

明镜先报道李源潮妻子被带走,证伪后,改成司机太太被带走,修改后的截图:

明镜网截图

随后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贴出一张照片,据称是今天中央音乐学院学生拍的。照片中,一班身穿毕业袍的学生围成一圈,旁边桌上摆着水果,似乎是在开座谈会。

而在最左上方坐着一位年长的女士,齐耳短发,似乎是在听学生发言。消息指这是高建进老师今天参加学生的毕业座谈会。

微信圈传高建进(左上)今天与学生座谈

高建进1979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外国音乐史专业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1999年起,担任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第一任系主任。目前是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源潮击败刘云山成为副主席

路透社于2013年3月报导,近平已经决定让李源潮作为他的副主席,而不是刘云山。

人大橡皮图章将在(2013年)3月14日投票选举习近平和李源潮成为主席和副主席。李克强将接替温家宝成为总理,并监管经济以及内阁的日常运作。

“李源潮将成为副主席,而不是刘云山。”消息来源说:“这是习近平的决定,这是他强势的一个迹象,并且有能力对江泽民说No”。

消息人士还说,李源潮出任国家副主席,将显示习近平的政治权力在增加。习近平挫败了江泽民安插主管宣传的刘云山担任国家副主席的企图。

从此,李源潮成为江系媒体打击的对象。

明镜网/博讯网独家:李源潮收受5亿元豪宅

亲习陆媒财新网:豪宅实际持有人为张颂义夫妇

明镜网和博讯网于2014年12月先后独家报道,李源潮的儿子李海进、妻弟高全健,涉嫌接受北大方正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友行贿,收受东京一栋市值逾5亿美元豪宅,并称该豪宅是先行贿前中办主任、现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家人,后过户给李家的。

但随后的2015年1月9日,亲习陆媒财新网刊发独家媒体调查,指豪宅拥有者另有其人,京都豪宅实际持有人为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顾问总监张颂义及其妻子梅巧冰。张颂义还向财新网提供购买豪宅的经过。【阿波罗网曾报道:李源潮同情“六四”致仕途受挫怒批5亿豪宅谣言】

据财新网报道,去年元旦期间,财新记者到实地探访,看到两楝房屋中,较大的一栋上挂有润心庵的名字,而另一栋较小住宅门旁的信箱上,则有“Mui Bing How Tammy”的名字。经检索,Mui Bing How Tammy和一位名为Zhang Songyi的人士在英属维尔京群岛(BVI)注册有一家名为Woo Foong Hong Limited的离岸公司。而Zhang Songyi即是香港和大陆资本市场的知名人物张颂义。

张颂义在电话中告诉财新记者,房子是他们夫妇买的,Mui Bing How即是自己的太太梅冰巧,Beansprouts Junshin-an Limited是为了买这个房子注册的,由两人共同持有。张颂义透露,房子是经一名日本朋友介绍,直接从一名90来岁的日本老先生以不到3亿日元(按当时汇率约合2400万元人民币)买的。

该名日本朋友是京都一所大学的艺术教授,因夫妇俩不懂日文,所以与他签署了委托书,委托他去找律师办理手续。张颂义所说和财新记者在京都了解到的情况基本一致。

张颂义则称在财新记者联络他之前,并未听说有关自己房产的传言。他称自己多年前在某个会上见过李友,但不知道郭文贵是谁,和他们的公司也没有合作,所谓“三层信托持有”的说法是“胡说八道”。

去年1月21日,李源潮出席了中国侨联九届二次全委会并讲话。南华早报报道称,李源潮和400多个代表见面时,特别提到京都的豪宅,“李源潮说,当局曾经的确到了京都调查此事,发现果然有这幢豪宅,但不属于李源潮,却是属于一个香港商人。”【阿波罗网曾报道:江系放风 港媒:李源潮罕见公开辟谣意味深长】

明镜网老板疾呼:“放过瓜瓜吧”

去年海外媒体纷纷报道,薄熙来儿子薄瓜瓜指中共公安部“猎狐行动”主要目标之一。有报道称,其涉嫌替父亲在海外洗钱,拥不法资金380亿元人民币。被指江系的海外明镜网老板何频在美国之音疾呼:“放过瓜瓜吧”;“薄瓜瓜根本不可能成为猎狐的四大目标。”网友对此多表惊诧质疑说:“何频的言行越来越可疑了!”;“不知何频会得瓜瓜多少回报”;“何频不愧是江薄熙来的盟友!'关键时刻'显身手!”阿波罗网曾独家发表资深媒体人特稿,披露何频政治立场的“前世今生”。【阿波罗网曾报道:“放过瓜瓜吧”江系十万火急网友热议:他赤膊上阵了】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