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 中共贪官为何爱在车里干这事儿 图

大陆检调抓、查贪官,还根据抓到的贪官,整理出贪官最爱的五大收钱场所:饭桌、赌桌、办公桌以及家里和车内。

新京报下属的微信公众号「政事儿」,近日披露大陆贪官收钱场所,显示很多贪官都贪在「饭局」。山西一位厅长就是公开在饭桌上,五万、十万、数十万地集体收受委託人的钱财。

另外,湖南人大代表选举时曾出现集体收受贿赂,送钱的人将现金和本人宣传资料用信封装好,再在钉上名片,选在会前宴请对方时送红包。

办公桌是贪官收贿的另一个常见场所,很多老虎贪官在办公室藏有巨额现金,渖阳市原市长慕绥新是办公室收钱的典型。他连过年都不回家,而是坐在办公室等人送钱上门。

赌桌也是贪官收贿的一个重要场所。有「五毒书记」之称的深圳市前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就最喜欢透过赌桌拿黑钱,商人也喜欢透过跟他赌博或代其理财为由间接行贿,进行利益输送。

对某些官员来说,在家中收钱不易被察觉,且易藏匿,因此,喜欢在家中收钱。而在家中收钱的贪官,其亲属多会参与其中,造成家庭式腐败。内蒙古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就是喜欢在家收钱,而妻子王志宏就成为丈夫收贿的「财务大臣」。

另外,隐秘的小车内,也是贪官喜欢收不义之财的场合。情境大多是行贿人员送官员上车,在车内送上现金,官员一般很少有时间推辞和拒绝,广西防城港市政协原副主席黄福明就是车内收贿的高手。

来源:新京报政事儿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