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揭秘习近平剩下的最强大对手

刘云山以〝高级黑〞手段故意扭曲的形象。(新唐人合成)

近日,官方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网路媒体《人民论坛》推出一项网路调查:如何识别〝高级黑〞,引起媒体的关注。德国媒体分析,这是影射宣传系统对习近平的一系列〝高级黑〞事件。援引媒体的报导称:主管宣传系统的刘云山是习近平剩下的最强大的对手。他并没有使宣传系统为习所用。

《人民论坛》官网近日推出关于〝高级黑〞的在线调查,这篇已被删除的调查在导语中写道:〝‘高级黑’意思是用高等、文明、幽默的语言来‘黑’某个事物。比如,表面上听着是在夸你,实际起到的效果是害你;看起来对你绝对忠心,实际上是捧高摔你;听着是在客观地指出你的缺点,实际上是在恶意中伤你……〞。

此文一经发表,立刻引起各方舆论的猜测和解读。《南德意志报》6月1日在其政治版发表署名称,关于〝高级黑〞的网路调查之所以引起热议,是因为网民猜测这是影射宣传系统对习近平的一系列〝高级黑〞事件。

文章分析:〝过去三年里,围绕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势头猛涨。有一首歌就叫《要嫁就嫁习大大》。今年年初甚至出现歌颂毛泽东的《东方红》的习近平改编版《东方又红》。去年12月4日,《人民日报》头版的11篇文章标题中皆提到习近平的名字。〞

〝香体称,习近平亲自下令不要搞个人崇拜。北京外交部官员今年春天和两名《南德意志报》记者见面时的第一要事就是表明:习近平最不想搞任何形式的个人崇拜。〞

文章还说,香港媒体早有猜测:主管宣传系统的刘云山是习近平剩下的最强大的对手。他并没有使宣传系统为习所用。

针对这项关于〝高级黑〞的网路调查,另有分析人士认为,从其设计的问题中可以发现,官网对什么是当下的〝高级黑〞早有自己的定义和圈定范围,同时针对性很强。这项网路调查更象是在吹风,给中共党政军高层吹风,给社会各界吹风。这意味着刘云山在与习近平阵营的对抗中,已经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习近平上台以来,江派常委刘云山控制的宣传系统不断搅局,甚至故意扭曲习近平的形象。特别是近期发生的一些事件,对习近平造成的负面影响被不断放大。

最典型的当属发生在北京大会堂的〝红歌会〞事件,以及在西安搞的纪念活动,外界称这类活动是〝为文革招魂〞。认为是有人刻意释放习近平要走文革老路的信号。

中共前政协副主席马文瑞之女马晓力在接受港媒凤凰网专访时,直指〝红歌会〞是高层有人利用搞个人崇拜来挖坑,而这种〝高级黑〞的目标就是习近平。

此前,海外媒体报导指,刘云山一直都是江泽民掣肘习近平的代表人物。如果说此前周、薄、徐、令等政变集团是想靠武力〝棒杀〞、推翻习近平,那么刘云山势力则是要以〝文化政变〞的方式,〝捧杀〞习近平,利用〝软刀子〞扭曲习近平形象,最终让习近平四面树敌,从而为废黜习寻找机会。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习近平罕见出招 全文刊登讲话有内情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