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刘云山扣押中纪委报告 遭王岐山反击 (图)

近日香体披露,江派扣押中央巡视组对共青团的巡视反馈报告,并对此进行辩解。共青团属于中共所谓“群团工作”,在政治局常委中,现时专责党务的刘云山是“群团工作”大总管。刘云山曾利用质疑〝党媒姓党〞事件对阵习王,却遭到了王岐山的明确反击。

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网络图片)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6月号披露,中共通报共青团转阳巡视反馈报告情况,严厉批评共青团组织瘫痪、人心涣散、工作差等,定论为“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利益化”等。但等到见报时,“利益化”已被圈掉。

作为中共本届共青团工作领导层,刘云山扣押中纪委反馈报告,不下达文件,不传达,不作讨论。直至4月下旬,中纪委查询此事时,刘云山辩解称,但影响干扰共青团工作,担心被外部势力趁机宣传和抹黑共青团等。

共青团属于中共所谓“群团工作”,在政治局常委中,现时专责党务的刘云山是“群团工作”大总管。

2月下旬有关任志强质疑〝党媒姓党〞事件引起的中共高层纷争。《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3月份在接受法广采访时表示,有四股势力卷入到任志强事件当中,包括刘云山领导的文宣系统、中共共青团、以及习近平王岐山阵营。

至于刘云山这样做的目的,贺兰若说,刘云山主要是为了避免自己的〝宣传王国〞像周永康的〝政法王国〞那样出现坍塌,刘云山企图借任志强事件,一方面给习近平制造麻烦,另一方面反制王岐山。

刘云山折腾的结果是遭到了王岐山的明确反击。

香港《动向》5月号报导称,4月25日,王岐山主管的中共中纪委牵头,与中组部、中央政法委联合下达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包括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本人、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即日起生效执行。据报,江泽民家族在名单中居首,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和张高丽也名列其中。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