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事件 刘云山郭声琨联手 政法系向习示威 组图

当局公布案立案当日,北京海淀公安发博文要“战友”抱成一团,“等待彩虹再现”。随后全国各地公安跟帖“支持”。阿波罗网评论员认为,这是政法系公开对抗习要求依法处理此案依法治国,向习示威。政法系统这个刀把子是江一手打造的利益集团掌控,从形成起就一贯欺压民众、靠“维稳”自肥,在引发舆论的案子中一直和掌控宣传的刘云山“合作无间”,愚弄残害民众。长郭声琨被曝是江军师的亲戚。此次雷洋案虽已立案,但因为政法系的抱团抵抗,恐怕得到完全公正的结果不大可能。阿波罗网曾有来自网友的独家消息,昌平检察院已议定对涉案警察判刑但不会太重,六四敏感日后公布。

6月2日,网友“光老顽童”发表博文称:海淀公安发了一个致战友,大意是要抱成一团,等待彩虹再现。其背景是在雷洋案中的警察被立案侦查之后有感而发。点开评论,跟帖的全国各地战友们个个悲壮万分,大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悲怆。我想知道,这个完全合法又顺乎民意甚至来得有些晚的决定,为何引发公安系统如此反弹?想再研究一番,人家删帖了。

网友“石言内”评论:就目前披露的材料看。雷洋事件伴随了一个系统的伪证过程,其周密与老道令公众瞠目结舌。如果那个黑夜之中下的黑手仍然不足以超越想象力,堂皇央视上的表演也没有陌生感,二者之结合与结合的天衣无缝,则刷新人类犯罪史。一切可利用的资源都利用了,可以调动的技术都尽力了,谁能完成如此浩大的工程?

“清华孙立平”分析:雷洋事件以及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与之类似的事件,背后一个深层背景,是强调刀把子的专政思维。专政思维包含:执法是对敌斗争;对敌人可以残酷无情;敌人的界定是模糊的。有了这三条,很多事情就可以解释了。专政思维与法治思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东西。专政思维是敌对思维的必然结果。

对此,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公安打死人,历来都是“无罪”的。此次雷洋案罕见的立案调查,是因为此案牵动全国舆论,惊动,习特别批示“依法”、“公开”。而就在立案之后,全国公安的公开反弹,显示了公安系统对习近平当局的对抗情绪。

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和主管宣传的常委刘云山,都是江派的人,在引发舆论关注的公安办案中历来“合作无间”:公安抓人,然后逼人央视“认罪”,来平息舆论愚弄民众。此次雷洋案中的“合作”效果不佳,应该是因为习近平的介入。

目前公安系统的人大多还是江派余党,一贯欺压百姓、靠“维稳”自肥,面对习近平对雷洋案的清查,必然勾结起来一起对抗。从目前事件发展来看,公安司法系统有意拖延尸检报告公布,施压媒体钳制舆论,连雷洋案的律师、体制内的司法大腕在网上的言论都遭屏蔽,种种迹象显示,雷洋虽已立案,但是其最终结果并不乐观。

阿波罗网独家首发:警察会判刑但不会太重

网友“你西门大爷”在阿波罗网论坛投稿称:据昌平检察院朋友透露,雷案已全部查清,鉴于“风波”前后属敏感日,不宜公布,但派出所副所长等三名嫌犯已控制,敏感日过后实施抓捕,并对外公布,会判刑但不会太重。

政法系收紧舆论

5月29日,法广上海记者报道,根据媒体界知情人士透露,就雷洋事件,中共公安部5月26日召集了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多家官方媒体,以及多家在活跃的市场化新闻网站,征集此案新闻发布和“如何做下一步的舆论引导”的意见。

公安部相关负责人透露,雷洋案验尸报告再快快也要1个月才能出来。官方的关切在于,在这一期间如何“才能比较好的回应民众的关切,使舆情平稳。”

彭波以中央综治委委员、中央政法委网络舆情应对和依法处置协调小组组长身份出席并讲话。

彭波表示,雷洋事件从中国法治建设上来看,“仅是一个事件而已”,要求在雷洋事件的尸检结果公布的“空窗期”,各网络媒体“不再炒作,静候结果”。他又警告各大网站,“不能一窝蜂的映证中国不安全,不要制造一种不安全的氛围”,不能借雷洋事件“掩盖政法机关的成功与贡献”,“‘抹黑’警察群体”。他还表示,雷洋事件背后可能有境外敌对势力的“幕后推手”。

郭声琨被曝是曾庆红亲戚

5月31日,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公安部党委会议上强调,要高度重视涉警舆情,“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待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郭声琨说,对强调,“对恶意造谣炒作警察依法履职的,要及时澄清、依法查处,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执法活动的严肃性”。

对此,“在水一方”曾分析,从上述公安部布局“引导舆论”的动作看,验尸报告要1个月这么久,显然不合常理,而公安部又要求在这期间警告“不再炒作”,公安部很可能是在一边拖时间,一边压制舆论,待事件“降温”之后再做处理。从这个苗头看,他们就没有计划给出民众希望的结果。

习近平批示“依法”“公开”,央视公开对抗

雷洋事件发生后,中共党媒罕见地发出两种不同的声音。

据世界日报14日报道,央视这两天特别活跃,请到被警察“控制”的老鸨和“小姐”揭发雷洋嫖娼。

报道分析,声称自己“姓党”要求检阅的这电视台,其实不“姓党”,而“姓警”。真正“姓党”的媒体已经站出来,新华社批警方误导社会舆论,明言“很难保证他们发布的信息是客观真实的”。

央视“采访”涉案警察,“回忆”案发经过

新华社为什么站出来跟声称“姓党”的央视打对台,我们有什么理由说新华社才“姓党”?这是因为有权威消息,最高当局已有取态了,这取态首先就是高度关注,已在较高层面安排专题会议。更明确的取态,是两对四个字:“依法”、“公开”。你猜猜,这是谁“批示”下来的?

江泽民将政法系变成杀人机器和利益集团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在1989年六四之前,胡耀邦平反大量冤假错案,邓小平授命彭真健全法制,取消了反革命罪,那时是中共司法最好的时期。但是到邓小平1997年死后,江泽民大权在握,腐败治国再无顾忌,焖声发大财上行下效,压榨民众疯狂敛财,造成社会矛盾日益尖锐。

特别是2年后到1999年,江泽民下令3个月消灭法轮功失败后,推行的镇压政策是“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灭绝”、“打死白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转化一个法轮功学员就给几千上万的奖金,还可以升官发财。同时给从中央到地方610系统播发巨额经费,将政法系成功的系统的转变成了利益集团。

政法系对抗习近平,雷洋案难有公正

“在水一方”认为,此前政法系一直掌控在江派常委周永康手中。目前的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据报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亲戚,而习近平的亲信王小洪目前还在副部长中排名第八。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虽然没有那么深的江派背景,但是对公安部这个庞大的利益集团也无能为力,港媒曾多次披露孟建柱“不作为”遭习近平批评。因此,习近平要真正掌控公安部以致政法系权力,还有一段路程。

习近平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因为政法系统的无法无天和胡作非为已经激起极大民愤,威胁到了中共的合法性。习近平要维护政权,就必须要整顿司法,希望让民众从新建立对现政权的信任。习近平上台后,提出“依法治国”,发布“终身追责”新规,并力主废除了臭名昭著的劳教制度,确实是在正面的方向推进。但是面对政法系的搅局和对抗,离真正的“依法治国”还相差很远,雷洋案和许多类似命案要想翻案,得到完全公正的解决,难度很大。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